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MD 2010年新作 太陽碼頭 (Pier Solar)

話說這個Pier Solar 是某製作小組費時五年製作出來的遊戲...我不說是同人作品是因為..
它的規模已經不是一般小遊戲...當然有實際發行卡帶也是理由之一
這遊戲可是號稱有64M的超大容量..當然和現在動輒幾G的遊戲是不能比啦...
遊戲風格仿照FF和超時空之鑰....

2012/10/10更新
據傳有中國商與作者接觸..希望2013年發行中文版..作者對此表示歡迎...
香港TOMY有申請到生產權.....因為考慮到內地智財權意識不高..只預定發行香港版
目前有人已經開始進行中文化作業...但不知道是私下還是與廠商合作的中文化
玩過後...就算是中文版..我也沒什麼興趣了




2012/10/10更新以下.....這是正式版
這幾天都在跟這個遊戲大戰...畢竟是MD史上最後一款像樣的大作..當然要好好品嘗一下
網上可以找到攻略..真是多謝那位仁兄寫了那篇攻略...不然全英文界面我怎麼摸啊我...
遊戲可以選擇其他語言..但只是簡單的選單部分有變更...遊戲主要的劇情都還是英文
各位可以和上面的DEMO版比較畫面看看...幾乎是完全翻新..整個風格都不一樣了
好啦....來說一下遊戲...因為劇情幾乎是看不懂的關係..所以不知道劇情到底是好是壞

大家也知道RPG遊戲初期就是要到處走..找找寶箱...跟NPC人物說說廢話...就是因為這樣
觸發遊戲的一大BUG (沒有誤觸女主角離家事件的情況還是發生)..在跨海大橋的老頭不讓路
明明就沒有走到攻略寫的BUG提醒情形下還是發生了...這讓玩了將近3個小時的我氣炸了
X的!!這麼明顯的錯誤製作團隊怎麼會沒發現???好吧....從頭再來...這次又有問題了...
這次是誤闖某禁地的事件不發生...繞了半天...劇情跳過此事件直接引發女主角離家
搞什麼啊....這遊戲錯誤連連啊.....買遊戲的人沒去 "幹譙"製作團隊嗎??

戰鬥的部分...這遊戲有個特殊的集氣系統
有些魔法需要集氣的點數才能使用..每個人一回合可以集一點...集的點數可以讓給其他人
或是由發動的角色直接強制徵收...被徵收者該回合不能再有行動...這個集氣系統左右戰局
集的氣越多攻擊力越高...但這樣一來拖慢整個戰鬥...要放個全體攻擊魔法也要集氣...
由於不集氣攻擊力就不高..造成等級提升無感...升了也沒什麼用...弱雞還是弱雞..
敵人常常先攻...攻完後我方已經去了大半...還集氣??再集一回合就全滅了啦..真是爛爆了

遇敵率還算是適當...但敵人的設計實在有點令人火大..有飛空型..遁地型
飛空型除了使用弓箭的女主角和能投擲道具的角色能打到..其他都是空揮打不到
遁地型則是有事沒事就鑽進地下...再怎麼打就是 -1點...這些設計都是無所謂的浪費時間
又要集氣又要等敵人...敵人又先攻....常常打沒幾次戰鬥就要回旅社睡覺..很火大

戰鬥中掛掉的我方角色在戰鬥結束後會以HP值1的狀態復活..也就是說不會有死掉的情形
不是全滅就是全活...但是這樣不回復該角色的HP又不行...回復HP次數太多道具又不夠
等於是有人死掉就是變成拖油瓶..要消耗大量資源讓該角色能夠再進行戰鬥...
還有道具的價格偏高又不實用...玩到某些地點無法回旅社只好依靠回復道具
靠!!!價格貴又只回復一點點...戰鬥中派不上用場...這種情況再配合設計不良的戰鬥
玩起來根本就是 "規蘭趴火"....我玩5-6小時已經是極限..不想再陪這個遊戲耗下去了
以上這些觀點都是個人心得...想嘗鮮的人還是可以試試這個遊戲..畢竟畫面還是行的...


以上

8 則留言:

  1. 以MD的硬體性能而言,這個遊戲的畫面算是相當有水準了。

    對了,有一點讓我頗為好奇:MD推出距今都已經超過二十年了,您是如何得知這個遊戲的存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瀏覽量爆增想必是浪人兄光臨之故...我常在對岸論壇晃..因為喜愛MD主機..對於論壇中人家發表這個MD的新作新聞印象頗深...一想到MD還活著就很感動啊..最近DC也有新作推出..是奇蹟啊(廢話連篇)...對啦...就是很久之前某論壇看到的

      刪除
    2. 謝謝您回覆我的問題。
      瀏覽量因我而暴增啊......哈,大概是吧!我最近的確常在您這兒出沒呢(笑)。
      MD也是我喜愛的家用遊戲機之一,所以只要見到與它有關的事物,我就會忍不住停下來看一看。

      此外,您說DC也有新作推出--那麼若您有空不妨發文介紹一下。我很有興趣看看的。

      刪除
  2. 謝謝您回覆我的問題。
    瀏覽量暴增啊......我最近的確還蠻常在這裡出沒呢,哈。
    MD也是我喜愛的家用遊戲機之一。所以只要見到與它有關的事物,我就會忍不住停下來看一看。

    您說DC也有新作推出--不知道您有沒有考慮寫篇文章介紹一下?我很有興趣看看的。

    回覆刪除
  3. 早有這款 md版...

    回覆刪除
  4. 我是一個高一生,我也是很喜愛MD的,但是我是從模擬器中發現這台強悍而美麗的主機,我當時怎麼也沒想到一台16位元主機可以運算3D和這麼多精致的畫面,我已經被MD深深的吸引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少見的年輕人啊...^^...其實如果只以CPU來論斷一台主機是幾位元的話...在那個時候幾乎很多都是16位元(包含大型電玩)...但因為賣給家庭的東西不比高收益的大型電玩可以高價位衝高性能...所以即使是號稱16位元的MD..和同樣是16位元的NEOGEO..兩者畫面等級就差了一大截....就這樣MD在價格限制下只能做到這樣..並以這樣有限的機能下製作遊戲..或許是我守舊啦......但那個時候性能有限只能求遊戲內涵的時代...那些遊戲名作似乎可以感受到製作團隊投入的靈魂..用心至上...(雖然也有很多垃圾啦)...這些卡帶遊戲很有質感收藏起來較有感覺..連說明書也印刷精美...從PS2以後因為遊戲越來越肥大..說明書也草草了事..好啦...離題了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