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GB 幽遊白書2 -暗黑武術會- (Yuu Yuu Hakusho 2 -Ankoku Bujutsukai-)

GB在我小時候沒很多人有..有天我老哥不知從誰那借到一台GB上面插的就是幽遊白書2
雖然沒看過漫畫但因為是格鬥遊戲..(本人那個時候只有FC...而FC上也沒這種格鬥遊戲)
這款2代在有那台GB時也瘋了好一陣子 (因為不需打開電視機就能玩..躲著玩不怕被父母親唸)
以現在的水準來說這種格鬥遊戲根本連屎都不如...但在那個年代只要是GB上的遊戲都覺得
超好玩超稀奇...居然可以把遊戲隨身帶著走!!!...好想買GB啊啊啊啊.....!!!!
2代才是我在GB上玩的幽遊白書第1作...後來自己買了GB才又玩了1.3.4代
2代不像1代那樣是比較單純的格鬥遊戲...而是跟漫畫原著一樣加入出界10秒就算輸的設定
如果兩個一起出界10秒則算平手要再戰一場 (在故事模式中角色的體力不會因再戰而回復)


漫畫中出現的很多角色在遊戲中都有登場

共13+a個角色可使用 (僅限對戰模式..故事模式只能使用5個主角).....以GB來說人數相當多








結局1
若有調整難易度在普通以下...打倒80%的戶愚呂 (弟)後.....
似乎還不知道100%的恐怖啊你們.......(但到這邊就會結束了)

結局2
若沒調整難易度打倒80%的戶愚呂 (弟)後...他就會直接再變身100%的狀態..也就是要連續打2次

打倒之後就是真正的結局 (這就是超越100%之後的扭曲嗎........)


故事模式裡的2種小遊戲
接東西 (被炸彈連續擊中會陷入沒籃子的狀態)....打妖怪 (打完的點數可復活無法使用的角色)


秘技1...增加接關次數&一開始就持有回復點數
1..對戰模式中接關次數不夠用的話就輸入↑+SELECT..→+B..↓+SELECT..←+B接關次數就會增加
2..在故事模式一開始的文字敘述時...按住SELECT不放並輸入↑.↑.↓.↓.←.→..放開SELECT再按B    
成功的話會出現效果音...這樣在故事模式中一開始就持有回復HP和SP的點數...
在文字敘述的文字跑完之前都能重覆輸入


秘技2...選擇妖狐藏馬&100%戶愚呂 (弟)
對戰或團體戰模式使用妖狐藏馬及100%戶愚呂 弟 (使用這項秘技藏馬的SP需全滿才會有效)
在大頭照VS畫面時...按住B不放並輸入↓.↓.↑.↑.→.←.放開B.再按SELECT...成功會有效果音


2個鬥技場舞台全景


遊戲海報

遊戲盒封

2 則留言:

  1. 咦。。我的记忆中2代人物比例应该更大更写实呢orz 并且画面更昏暗 黑色部分更多些
    果然记忆会美化很多吧 也可能是因为我用绿色砖头玩的。。。期待第三部!那是我的第一盘GB卡带。。玩了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畫面的問題會在第四部做一個總結喔,請繼續期待,感謝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