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最後忍道 (NINJA SPIRIT) 含各版本介紹

非常經典的動作遊戲 "最後忍道"...這名字取得真好啊....和遊戲風格非常搭..且令人印象深刻
以前有玩過這個遊戲...但頂多玩到第3舞台就過不去了...都只會用第一種武器下去玩而已
要順利破關...其實也要會活用其他武器才行....不過.....這個遊戲當年有得過 "最佳玩家挑戰賞"
會玩得這麼遜....我也不能全怪自己啦....最後忍道裡面沒有生命值的設定...只要接觸敵人就掛
越到後面的舞台越難...即使你口袋滿滿..也保證投錢投到手軟...雖然難度超高..但當年在市場上
就我見過的實況...機台的投幣率還是相當高喔...這只能說..遊戲本身的魅力終究大於難度吧?
最後忍道的遊戲過程可以隨意切換4種武器..分別是
1.."刀 (妖刀霧正)" 2.."手裡劍 (渦葉)" 3.."爆彈 (雷竹)" 4.."鎖鐮 (昇龍鎖)"..取得道具還可提升威力
說到道具...遊戲中的道具要打倒黃色忍者方可取得...共有4種顏色的....嗯.....寶珠吧....!?
藍色--分身之術 (最多能有2個分身)........黃色--火輪之術 (一定時間內有火焰環身)
閃爍--武器攻擊力等級上升 (僅有1級能提升)....紅色--破壞之術 (畫面中敵人全滅)
但取得道具效果只要玩家掛掉再重新開始後就都沒有了...因此越到後面舞台越不能失誤
一失誤就別想破關了...就算拼命投錢也只會聽到主角 "月影"一直 "呃啊~"而已....^^
因為越後面的舞台敵人就越多...在僅有基本武器狀況下要撐過去是不太可能的
附帶一提...機檯設定裡面可以設定難度..人數及 "無敵"...因此有困難的玩家就去設定一下吧

結局


遊戲海報


各移植版同畫面比較
大型電玩版...舞台1的頭目阿修羅實在令人印象相當深刻....大家應該都記得這個畫面吧!?
PC-E版...少數使用到352*234高解析度 (超越MD)的遊戲之一...移植度相當高...可惜會Lag......
GB版...有移植就要偷笑了..要重現原作是不可能的...舞台長度有縮減


各移植版特別之處
PC-E版
PC-E版有新增遊戲前劇情演示...但沒有文字...我本來想弄劇情上來...但實在是看不懂...
到底主角跟那匹狼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最後變成一匹狼???難道有被狼人咬到?決戰異世界???
另外PC-E版還新增有生命值設定的PC-E模式..可以有5次的失誤才會損1命..難度大幅降低唷..
其他...舞台6的雲會飄動且有雷電效果....全部舞台長度略有縮減....結局略有不同
有音效測試模式...........最後...PC-E版後來有推出WII VC下載版

結局和大型電玩版相同

PC-E版結局則是主角變回狼後會介紹每個頭目的名字

秘技1...選擇舞台
在標題畫面輸入II...I...II...II...I...II..然後按住SELECT再按RUN...成功的話原本音效測試的地方
會變成舞台選擇..但只能選擇到舞台3...不過只要按住SELECT+RUN再按 I 鈕就能選到舞台6

秘技2...隱藏訊息
在標題畫面輸入I...II...II...I...SELECT...RUN..成功的話音效測試的地方會變成奇怪的訊息
同樣在標題畫面輸入II...I...I...II...SELECT...RUN..成功的話音效測試的地方會變成謝謝你


PC-E版遊戲盒封 (日.美.歐)


GB版
GB版有新增GB模式..類似PC-E版那樣..可以有數次的失誤發生才會損1命..
在此模式下...敵人配置也會有所變化 (簡單化)......最多只有一個分身...按SELECT選擇武器
還有..舞台5那個叫 "風魔五人眾"(縮水啦)...


GB版遊戲盒封 (日.港)


其他還有這些版本

以上

18 則留言:

  1. 您的網誌很用心 很有趣
    而且真的勾起了我好多童年的回憶!!!!!

    回覆刪除
  2. 這個遊戲裏的敵方最終把關者前的難關「忍者奈落」,不知您挑戰了幾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哈哈...我是用金手指破的呀...我在文中不是有說...頂多玩到第3關...如果不用金手指就只能拼命接關..我有試過了.....會死人的

      刪除
  3. 原來您穿了「黃金聖衣」呀。

    如您所言--我都不知自己玩它的時候死過幾百次了,哈哈(心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玩到風魔九人眾舞台簡直是快瘋了...用SL大法還嫌手酸咧

      刪除
  4. 好像是因為主角是一隻忍犬,要替被殺的主人報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這麼講的話...PC-E的劇情就說得通了...多謝

      刪除
  5. 敗讀大作!
    方便請教,文章最後您截圖的4款版本,是哪4種主機上的版本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序是Atari ST -- Commodore 64 -- Amstrad CPC -- ZX Spectrum 這4種主機..以前在其他遊戲也有網友問過這種問題...其實這些主機嚴格來說是電腦(都有鍵盤)..和遊樂器即插即玩的性質有點差距...要模擬也有一點難度..一般人實在不會想玩那種畫面如此簡陋的遊戲...最基本我是以FC的級距開始...FC之前的主機遊戲..我不會去挖出來講..因為連我都沒接觸過....我在介紹一些遠古的遊戲都會加上這些主機的畫面讓各位看..是因為那個時代這些主機都還非常活躍...而且有些版本的畫面真的簡陋到讓人覺得"死都要移植"的程度..實在是滿有意思的....就以紅遍大街小巷的雙截龍為例...那種方塊人真的有人玩的下去??

      刪除
  6. 當年街機睇見玩家第七版跳落山崖一段,好酷好有型(我無可能玩唔到的領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有人能在街機玩到第7關...厲害厲害...

      刪除
  7. 記得主角是狼變的, 所以玩家在操控的是那隻狼變的人
    好像是要報仇吧...
    我忘了,太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上面有網友回覆的部分可以參考

      刪除
  8. 好棒!當年很喜歡這遊戲!最後一關掉下去那邊,真的是玩了幾十次還是上百次,才破吧!哈哈!
    不知道NS有沒有出?艾雷蒙這家公司後來不知道去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NS的話不知道有沒有繼承PCE遊戲的下載服務..這我就不知道了..我沒有NS (但如果有XX的話...應該...可以...大型電玩版)
      另外..艾雷蒙後來公司的政策改變..不再繼續遊戲業務..也就是不開發遊戲了..不是倒閉..就是不搞遊戲了
      後來異形戰機和絕體絕命都市版權好像賣給其他公司...所以還能看見這些遊戲推出新作

      刪除
  9. 非常喜歡您做的網誌,
    看了您的介紹才知道有PCE版本的...
    用模擬器實際遊玩一下,
    感覺閃爍跟LAG情形很容易發生,
    不知道是不是原本街機就會這樣,
    至於難度方面確實就是超高,
    很多地方都要靠記憶力才有辦法通過...
    不過還好的是遊戲流程沒有很長,
    這次練了大概一下午,
    挑戰一命過關有成功!!
    https://youtu.be/9SP9la7SYJ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喔!你相當厲害呢!不愧是愛好者!
      當時家用機硬體性能和大型電玩差距頗大,閃爍等情形是家用機才會,大型電玩版並不會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