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雪人兄弟2 (SNOW BROS 2) 含各版本介紹

續作篇....我想了一下...不知要不要弄這個遊戲..因為這是標準的失敗續作遊戲...但...還是弄了
我知道很多人對這個遊戲沒興趣 (不夠經典)...反正就抱持著玩遍所有遊戲的心態給他玩下去啦
網路上關於這個遊戲的介紹幾乎是零...是的...沒有任何人關注這個遊戲....因為它真的太失敗!!

2代換了軟體開發商...遊戲內容也大幅度改變 (失敗)...原本1代的格式已經是完美而無法超越
5大特色舞台..50個關卡..超經典的背景音樂....2代使用性能較好的硬體開發也無法媲美1代..
2代的主要特徵是可以選擇4個風格不同的角色並同時4人一起遊玩...可是這是一個畫面的遊戲
4個人+7.8個敵人一起登場未免太混亂了...而且除了傳統的雪人以外..其他3個角色都不好用
其中有2個角色都可以撿起1個固定住的敵人移動 (包含跳躍)...1個則類似雪人性能...重點..
不好用的理由...這3個角色將敵人固定之後推出去時...敵人並不像雪球的滾動軌道可大致預測
而是亂飛亂彈...其中那個戴蛙鏡的傢伙..水球滾出去後還流不到最下層 (逐漸消失)(太失敗)
雪人兄弟的醍醐味就是一球入魂全消滅...2代變這樣真是太失敗...大家或許會想那選雪人就好
問題之二....舞台設計..雖然多了一些小機關和隱藏寶箱可打..敵人花招也變多..但這些都多餘
大部分舞台設計得亂七八糟...舞台數量大幅減少 (少一半)...大量的劇情畫面也根本無關痛癢
整個遊戲玩起來毫無內容可言......那到底有沒有優點?....有........按 "下+跳"可往下層移動
就如此而已..........2代的實機我有見過...可想而知那投幣率一定是....慘~~~~~~~

雪人兄弟2有各國版本..很榮幸的也包含台灣專用版 (才會有上面那個中文標題)
延續1代的機檯設定有無敵的項目...2代也有這個項目..要設定國家版本也在機檯設定裡

角色選擇畫面也分成歐美和亞洲地區國家...至於風格適用歐美還是亞洲我相信不用說了

展示畫面倒是沒國別版本的差異...操作教學畫面除了有日文版..其他都是英文版

介紹一下玩法
4P一起玩的話可以自由選擇角色 (1~4P角色並沒固定..各自可選喜歡的角色..選相同的也行)
4個角色有著武器的性能差異 (射程..包住敵人後的球可否舉起...球擊出後反彈方式)
角色之間可以踩踏...當然延續1代擊出的雪球..雷球..水流..龍捲風這些也會影響其他玩家

1代的南瓜鬼在2代變成太陽...1代的南瓜鬼只要不幹掉任何一隻敵人的話就不會出現
2代變成時間一到就會出現..而且吐出的鬼魂會隨著幹掉越多敵人而增加...最多7個
另外...2代的集字小遊戲的字..變成附在一般敵人身上 (攻擊可得)...或輾斃敵人後獲得

遊戲中得到大金杯的話可以變成來去自如又無敵的超人 (1代是得到綠藥水變鬼魂)
如果在消滅所有敵人之後才得到或變身時間還未完...在下一個舞台一開始就會直接變身


所有舞台一覽
2代不再像1代以10個小關為單位..而是6個小關...舞台3和6則是不斷往上爬的長舞台














遊戲海報

以上

4 則留言:

  1. 首先不免俗要辛苦版主的編輯。
    剛好相反!二代在從前家鄉人氣不下一,理由在於難度的大幅下降(原因一:可下降一階、二:初始步行速度極快)
    簡單說二代給我們這種動作肉腳&窮苦人家安慰心智用,強者跟富豪們都去玩一了!

    至於四角的特色,我猜staff用意是以"彈的移動上或下"、"彈的持續時間長或短"、及"是否可身附彈自由移動"讓彼此特色鮮明。
    所以水彈優於雪球在於下落時會左右分裂彈道,代價則為持續時間減短。(另外兩個風雷彈道則是上飛型的,會分裂的雷彈存時短。)
    但終究敵人還是多踩在地上走,終歸元祖雪球最好用。。。

    話說曾試著蒐尋移植家用主機消息,也許真如版主所言,市場反應導致沒有公司有意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VERY GOOD!!!
      一個遊戲都會有喜歡或不喜歡的玩家...以我的立場呢..會想說這種類型的遊戲..好像沒必要在角色的性能上如此費功夫啊
      因為會玩這種類型的玩家們..正如這位讀者所言是動作肉腳或年齡層低下的...這麼一來...4個角色的能力就不是那麼重要
      而是能夠過關才重要吧?^^....再說舞台和角色這樣子設計..也沒有玩家會想去完成一球全倒的研究了
      謝謝這位讀著分享心得

      刪除
  2. 抱歉,我就是當年研究一球全倒攻略的玩家
    基本上剛出時還為了拼一球全倒跟當地街機玩家討論過
    雖然終歸雪人是最好用,但抱歉,我以前住的地方4位都有各角色的支持者,所以其實沒你說的那麼不堪
    至於關卡設計失敗?算一半吧 另外一半我不覺得失敗是節奏方面變快了 反而我很喜歡 如果喜歡1代那樣節奏
    可能對2代很不滿意,但沒辦法,誰叫當年東亞投資STG太多導致破產...
    對我來說,1代經典 2代雖然有缺點但不至於講那麼難聽
    除了歐美版用的畫風..不過不意外 那年代連洛克人都說肌肉大叔拿小水槍噴作封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2代只在百貨公司頂樓遊樂場看過..或許是已經較少玩大型電玩了
      還是沒注意..每次去2代都是沒人玩的狀態..只能說我的主觀論點不是每個人都同意
      好比是一樣食物..喜歡和不喜歡的人都有..台灣地區普遍都玩日版遊戲..習慣日式畫風..不習慣歐美那種畫風
      個人也是覺得兩者差異頗為有趣..才會在日後的新篇中加上歐美和日版的標題..盒封..等差異比較
      感謝和兄分享當時的遊戲心得喔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