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FC 超時空之鑰 (CHRONO TRIGGER)

FC上的超時空之鑰..SFC上的RPG超大作經由山寨軟體商移植到FC...和之前的山寨RPG雷同
只是劇情的部分不一樣...遇敵率一樣高到嚇人...當然全中文介面是最高興的一點..看得懂真爽
整個系統和SFC版不一樣...如果想看劇情又不想玩太複雜的地圖和系統..可以試試FC版的..
前提是你受得了走幾步就戰鬥和超簡陋的畫面的話.....其實FC的畫面可以製作得更好的吧..
只是山寨商沒有用心在美工的部分........下面的圖依據情排列 (劇情移植度相當高)



原作SFC超時空之鑰
這個遊戲應該不用再多說了....話說95年當時我哥有個電玩世家的朋友..他家什麼電玩都有
我這鄉巴佬去他家時看見可在SFC上玩GB遊戲的SuperGB..眼睛都快掉出來了..很想看看效果
然後又看到洛克人7...眼睛又快掉出來了...我吵著要玩玩看..就在玩的時候..他哥帶著朋友回來
他朋友是常在學校看見但不認識的滿臉橫肉加痘痘的混蛋...因為所有主機和遊戲都是他哥買的
我們理所當然要讓給他們倆玩...那個混蛋把我們趕走後就是要和他哥玩這款超時空之鑰
超時空之鑰算是有SFC的人都要玩玩看的大作吧...我則是一直到製作這篇才實際下去玩過..
說實在的......好好玩啊 (有80%動力來自中文化)...不會太複雜的系統...可以選擇戰鬥與否..
好聽的背景音樂....超級推薦玩玩看XD


原作2...PS版超時空之鑰
PS大賣...在推出許多RPG超大作之後..逐漸進入主機生命末期..軟體商們開始流行起炒冷飯..
除了FF系列和勇者鬥惡龍系列...SFC上的超時空之鑰也移植到PS上...但這次移植似乎沒新要素
除了加入動畫和短暫該死的讀取......應該就這樣了吧....


原作3...NDS版超時空之鑰
NDS版除了完整移植PS版還配合雙螢幕特性加入DS特有的觸控操作..但也可以選擇SFC玩法
另外還加入培育怪物進行雙人連線對戰的新模式....也增加新的迷宮增加遊戲耐玩度..
我玩到這個版本就忍不住一直玩下去了 (90%動力來自中文化介面)


永遠不會完成的超時空之鑰重製版
這是業餘人士所製作的重製版...但展示的意義比較大....應該沒有完成它的打算....就算想完成
光是版權這一關就不可能通過.....真希望目前的SE社不要只搞無聊騙錢的畫面HD化
來個真正的重製如何??


超時空之鑰 次元之旅
因為當時SQUARE要發售這款次元之旅..才會趕在這款遊戲之前將SFC版移植到PS上趕順風車
藉著前作的光芒看看能不能衝衝次元之旅的人氣...結果....換人設..系統後..玩家似乎不怎麼買單
銷售量比起前作大幅降低...我實際玩了一下....光是一開始就給我搞迷宮就讓我超不爽!!!!
整體遊戲的系統和戰鬥模式都變得太複雜...到底是要浪費多少時間在充實的戰鬥上啊??
雖說讓遊戲變得耐玩和充分運用光碟大容量是好事...但遊戲真的越複雜越好玩嗎?

最後...SQUARE有註冊一個 "Chrono Break"名字...這似乎是該系列第3作
隨著次元之旅人氣大不如前作後....這款Chrono Break計畫應該也跟著胎死腹中了

報告一下後續..我後來玩了幾天的NDS版超時空之鑰..努力的衝等...所以進行得滿順利
某天玩到一個魔物住的村莊..裡面有一家店也是魔物開的..它不賣武器給我就算了
還叫一個魔物跟我打..我的等級有十幾..很順利把牠幹掉...店家才很不甘願的作我的生意
裡面賣的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算是非常好的武器防具...但...價格貴得離譜..我又超想要
唔.........找金手指吧....金錢999999了...買了...不久進到某個洞窟...裡面的頭目輕鬆幹掉我
我..........................超不爽的啊...林爸好歹也努力的衝等了說...可恨啊....用金手指吧!!!
我要報仇!!!用了經驗值和技能點數9999的..戰鬥一場連升好幾級...馬上衝去幹掉頭目
之後玩到6500萬年前...雖然都看得懂劇情..但...沒心要繼續下去了...哈哈..這就是爛尾
金手指雖然避免你我浪費生命在無聊的練功上...但少了成就感是真的...
這也是我偏愛ARPG的緣故..想升級就打..想趕路就趕..不用一直戰鬥

以上

3 則留言:

  1. 其實日本在PS2的王國之心2後~已經是非FF和DQ才肯買單~已經沒有其他RPG能百萬~甚至50萬都成為門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老世代玩家都不玩遊戲了.....新世代玩家都玩手機遊戲了吧

      刪除
  2. 隔了一年應該漸漸會再有消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SH2wKh6ys

    回覆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