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N64 惡靈古堡0 (BIO HAZARD ZERO)

在2000年東京電玩展上展出的N64惡靈古堡新作...當時的版本已能夠試玩一開始的列車舞台
1999剛在PS上推出惡靈古堡3的卡普空不知道到底吃錯了什麼藥...放棄了當時最大的市場PS..
沒錯!!不在PS上推出新作...而是選擇N64...以卡帶作為遊戲媒介的N64...號稱是零讀取時間
但我玩過N64版2代...還是一樣要 "第一人稱"開關門讀取...而且CG影片也是一大問題
畢竟卡帶不能翻面或是分成A.B兩塊增加遊戲容量...只能在有限的容量將所有資料塞進去
所以要在N64上推出零代的此舉到底是商業考量還是製作人三上真司的個人恩怨??就不知道了
這個N64惡靈古堡0代最終還是沒有推出...隨著任天堂的次世代主機GameCube發表而轉移其上
畢竟是不同世代的主機...遊戲所呈現的效果是當時惡靈古堡系列中最好的品質
現在大家就來看看這個 "樸實的"惡靈古堡0代吧......


GC版
這個GC版後來有推出WII騙錢版...除了可以480P遊玩以外並沒有任何新增要素
0代是惡靈古堡開始轉型的起點...當中加入了一些遊玩的新要素..和傳統的系列作不太一樣

1..刪除了系列作的異次元寶箱...這使得遊戲途中身上攜帶的道具必須要嚴格管制數量
否則就要常常走無謂的回頭路...但遊戲中又新增了 "放置"這個動作..可以將多餘的道具
放置到大部分的舞台地面上...我玩到後來都會有某個房間變成超級市場的情況發生
刪除異次元寶箱這個舉動我認為是多餘...浪費時間走路而已...."放置"就是很不錯的系統
有時候就差這麼一格道具欄又要浪費不少時間...先丟在地上以後再處理就方便多了

2..雙人互助系統...在系列作中有時候要操作同行的夥伴去開啟通路等等...但在GC0代中
是真正的雙人同行...玩家除了可以簡單操作第2人的動作以外..還可以設定該人的行動應對
是積極應戰..還是發呆閒晃....另..2名角色如果同行時..2人的道具欄中的道具可以互相對換
這個雙人系統我覺得有好有壞...好是2個人打起來較簡單...壞是CPU根本就死腦筋還擋路
而且遊戲中有幾個點...必須將一人丟下操作另一人解謎...然而被丟下的這人呢....
你是不會自己開槍喔!?...還要我切換回玩家操作來解圍...不這樣做就寧願被咬死也不動
這是什麼爛設計呀!?豬頭!!!

0代我有玩到破關..破關後的水蛭模式就沒動力再玩...好難喔....拿到無限彈藥的槍也沒什麼用
還不是要從頭解謎走一遍....太麻煩了....但0代是真的不錯玩...如果是和1重製版一起入手的話
0破關後就可以馬上再接著玩1重製版...故事接續..風格也接續.....當然難度也接續XD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