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上尉密令 (Captain America and the Avengers) 含各版本介紹

上尉密令是我小時候看到的名稱..這裡以記憶為準..而不使用字面翻譯的美國隊長之類
這個遊戲雖不如街頭快打那樣好玩..但因為能多人同樂..簡單的操作..多樣的舞台變化等等
讓我小時候也非常的喜歡玩...不過都沒全破就是了..遊戲中的角色那個時候還是沒沒無聞
不過隨著現在的電影推出...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其中3個人是誰..至於那個穿白袍的白人
查了一下叫幻視...也有叫靈視....因為沒有電影在台推出..如果不是美漫迷應該不知道他是誰
不過誰是誰倒不重要..因為4個角色的性能沒有差異....那個年代都是看長相順眼在選人的啦
遊戲內容滿簡單的 (防禦是重點)..而且會穿插射擊舞台...整個遊玩過程不時傳來英文叫喊聲
玩起來還挺歡樂的說...當然能多人同樂最好...不輸給WII的遊戲喔








以下為各主機移植版介紹
大型電玩版...畫面用色非常豐富..舞台背景很細緻 (2048色的威力呀..)
SFC版...最多5個敵人同時登場...攻擊判定不清楚..操作感不太好...舞台間的劇情畫面忠實再現
MD版1...最多4個敵人同時登場...攻擊判定和操作感較接近大型電玩...但刪除所有劇情畫面
MD版2...我最近瘋狂的在弄顏色修改版...有沒有接近大型電玩版請各位自己比較吧...累喔
GG版...基本上流程和大型電玩一樣..只是遊戲改成單純的橫向捲軸..舞台內容也有所刪減
GB版...和GG版同內容..但較少像GG版那樣受到攻擊就彈飛...而且操作感和角色動作均屬上乘

 FC版...這次因為FC版所以卡了這麼久
FC版劇情不同大型電玩版...描述鋼鐵人和幻視被打倒擄走...美國隊長和鷹眼去救人
我強烈懷疑此作是由之前講過的 "出擊飛龍FC版"製作團隊所製作..因為玩法實在是非常類似
遊戲是橫向捲軸動作+解謎要素+角色成長..3大要素...首先在地圖畫面會有美國隊長和鷹眼
通過舞台後可以選擇分歧路線..如果2人會合就可以一起前進..玩家在遊戲中途可以任意換人
但如果其中1人掛掉就會留在原地..由另1人繼續前進..想使用掛掉的那1人就必須再會合一次
也就是死掉的角色也要通過活著的那1人已通過的舞台..才能再次會合..並隨時交換該角色使用
遊戲中每個舞台過關方式是找到紅色小球..此時畫面會出現EXIT字樣..這時的出口EXIT才有效
同一個舞台使用美國隊長或鷹眼來玩會有顏色的差別...而且2人的招式不同..各有優缺點
不過鷹眼的性能實在是太差..除了5方向射箭 (每次1支)...其他根本一無是處..沒什麼用
美國隊長可以衝刺..有盾牌擋&擲..跳躍力高..可以浮在水面上..爛到爆的跳踢..是主要使用角色
以FC中眾多的動作遊戲來看..此作的水準算是很高的..不過難度實在有點高..也有點無聊
小時候以為是大型電玩那樣的玩法..曾在棲息地試玩了一下...結果因差太多沒買
辛苦破關居然只有幾個字...和這兩張可以看的圖

2P雙打模式..1P操作美國隊長和鷹眼..2P操作3個頭目...粉無聊...操作的角色不會因破關增加

以上
2016/03/27更新MD顏色修改版...連之前MD版也一併重抓圖

2 則留言:

  1. 我怎麼印象中上尉命令指的是另一款由CAPCOM出的
    原名叫Captain Commando的同類型的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但那一款我小時候沒玩過
      因為只玩過這個..再加上當時任天堂卡帶版也是使用這個名稱
      所以我印象特別深...這裡就使用我當時的記憶為主
      在網路上搜尋 "上尉密令"其實可以找到這個遊戲
      不過很少...大都是連結到你說的那款去了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