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FC 格鬥英雄 (Fighting Hero)

看標題畫面完全不會覺得它是山寨快打1的遊戲...進入遊戲之後就...哦...原來如此
印象中我的確看過FC版的快打1...之前做快打1專題時想找找看這個FC遊戲卻找不到
因為我不知道這個遊戲的正確名稱...甚至不知道有沒有被Dump出來...現在總算找到了
不過好像和印象中的畫面有落差...我記得標題畫面應該是更接近大型電玩原作的說..
這個遊戲除了主角龍 (遊戲中改叫LEON) 和日本忍者看得出來..其他人全都不同原作
操作性超越原作的爛...爛到無法置信...如果想要玩這個遊戲..應該覺得連進入遊戲都很難
原因在於一開始有4個地區的甕要讓玩家選..想打哪個地區就打破哪個甕...天啊....
跳躍中到底要怎麼出招啊...一定要突破這層障礙才能進入遊戲...必殺技也不要想了
我抓的是展示畫面的圖...自己玩就別想發必殺技了吧...音樂也是很簡單的電子音
對戰模式只能2個龍對打..打玩就會退回標題畫面...這個遊戲爛歸爛...但特別的是
它的一般拳腳是有分輕重的..依按的時間長短來分輕重...還有..角色是有配音的
連快打1都有人要山寨....我開始相信某網友說的話了^^


秘技...可使用簡易指令使出必殺技 (想不到秘技的部分還是模仿PC-E版的)
在標題畫面同時按住 ↖ + A + B 之後放開再按START...進入打酒罈的選關畫面後按一下 ↙ + B
之後就可以在這三個方向鍵 ← ↑ →任一個 +AB的方式使出必殺技 (例如波動拳就是 →+AB)


來個三個版本比較...由上而下是FC版..PC-E版..大型電玩版
可以看到日本忍者同FC版的造型...還有美國舞台的JOE和FC版最後頭目JOE同名不同造型


2018/08/18補充以下
CAPCOM原本曾經真的有開發FC的快打旋風1代...後來不了了之..
這個遊戲畫面躺在CAPCOM的某檔案資料內..最近才曝光...希望遊戲有一天能真的重見天日


特別收錄FC格鬥英雄3 (2呢??.....沒有2啦....)
可以看到遊戲中的角色相當大...但這是超越FC硬體表現力的...所以人物閃爍嚴重
遊戲中有10個角色可選...角色的招式都是學當時各大知名格鬥遊戲中的
畫面嚴格來說不錯...操作不流暢..招式不好放..難易度偏高...音樂不好聽
特別的是角色有配音喔.....還有..格鬥英雄系列是由國人開發的...在這代的結局中
開發人員的長相和化名會一一列出.....當時都是美日遊戲的天下..製作群這麼做
我想...他們應該是覺得這種機會難得...想名留青史吧^^


遊戲盒封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