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FC 格鬥天王 97 (The King of Fighters 97)

FC上趕搭KOF97風潮的山X版格鬥天王97...看標題畫面是97...實際上內容是95
全部不含重覆的角色共9個可選...好的部分....動作挺流暢..角色夠大隻..舞台背景不錯
缺點...操作不行..打擊感不行..配色不行..音樂不行....不知火舞的胸部有製作出 "特效"..
但那只是非常簡單的圖片在切換而已...另外攻擊命中時畫面會震動...挺有魄力....


原作大檯仔KOF95
大受歡迎的KOF94續作...KOF95...往後每年都有新作推出....SNK的時代來臨了!!
改良KOF94不能自由選角的缺點..各角色都增加了必殺技...最高興的是爆衣系統依舊健在
超人氣角色八神庵也在95初登場...果然...主角還是要有宿敵才行啊.....
94.95的舞台背景都是系列作中偏風景類...我比較喜歡這種的...角色的招式數量在95也還適中
特別一提...大門的地雷震會讓對方所有人倒地 (除了紅丸)...我方隊友則是會跳起...


PS移植版
在SS版之後很久才推出 (撈錢的終點)...移植度不佳...我覺得SNK的技術人員實力很差
SNK在PS上的移植遊戲大部分皆是如此移植度...別人CAP就做得好多了...有心和無心的差別吧
感覺就是隨便做來騙錢的而已..角色動作張數少..背景待機的夥伴幾乎不會動...讀取又久了點
但..比SS版多了L.R鍵必殺招式簡化設置..角色和背景音效模式也多了一些視覺畫面.....


SS移植版
對應1M擴張記憶卡...移植度一等一的SS版.....經我測試....也是比PS版強一點而已...
開戰前的讀取畫面..相較於PS版直接使用角色圖像..SS版是以漫畫風格呈現...讀取速度還不錯
背景待機角色比PS版靈活得多...不過大門的地雷震依舊和PS版一樣..撼動不了對手同伴
但會作出在場上戰鬥的角色受到攻擊時的失望動作....比PS版好一點


GB移植版
在96年才推出的GB版...啊~~大檯仔KOF96都要出了才移植KOF95...根本就是亂搞
其實還不錯啦..這GB版....收錄的角色夠多..還有侍魂的女角 "娜考露露"也加入供使用
操作性和角色動作都不錯..還可以使用普通攻擊取消必殺技這種動作
可惜角色手短腳短...大部分都是用必殺技在玩..普通攻擊根本沒什麼用
最差的一點就是音樂..從頭到尾就那首音樂....聽得煩死了
這遊戲當時在我學校引起一陣GB對戰風潮...我也去買了卡帶來玩的說...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