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忍 (SHINOBI) 含各版本介紹

整理了一下忍系列..有點亂...所以這篇還是決定就這樣上了....(忍系列未完)
這個大型電玩上的遊戲 "忍"知名度不是很高...因為它算是非常早期的遊戲..本身也沒什麼特別
會讓人注意到這個遊戲大概是因為MD上的系列作衝高人氣後...這第一作才跟著有名起來
SEGA使用16位元的基板所開發的這個遊戲...據說硬體性能相當於CPS1基板...
要是MD的硬體是依此基板來設計..大概整個遊戲市場的結果會有不同?這是我的肖想啦...
性能這麼強.......價格一定壓不下來吧..-_-!!!.......好啦...講遊戲吧..
正如一開始講的..遊戲本身沒什麼特別之處..就一般的動作遊戲
只能射手裡劍 (近距離體術)..跳躍...施放忍術...要往下個區域前進就必須救出所有人質才行...
救到人質會給予道具做為獎勵...道具可以強化攻擊或變換忍術類型
遊戲的難度非常高..敵人很多..而且只要被攻擊就掛掉...但和敵人碰撞不算..要被攻擊才算
玩法有點像越南大戰吧...音樂還不錯聽...但都是固定幾首重覆
因為敵人會不斷出現...所以本人做了一點小試驗...就是讓敵人不斷累積...
最多可以有15個敵人在同畫面中...而遊戲速度不會變慢...和之前講的街頭快打差不多喔..
結局.....不算結局的結局...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太簡約

可以使用的3種忍術...都是全畫面攻擊型

遊戲中也有加分舞台..要一直用手裡劍丟忍者....我對這遊戲印象最深的就是這畫面


以下為各版本遊戲畫面比較
大型電玩版....知名景點...瑪麗蓮夢露
PC-E版...最接近的移植版...遊戲速度有加快...所謂速度快 "掛"得也快..XD..很難玩...舞台有刪減
FC版...有血條...不會一碰就掛..新增道具...好!!..動作呆滯..敵人攻擊會累積而無法脫身..爛!!
FC版2...2015/01/15更新...高手修改FC版畫面..使色調更接近大型電玩版...各位自己比對吧..
MS版...非常類似FC版..但又改進FC版的缺點...算是大型電玩改良版..不錯! (有語音喔)


其他還有這些版本

2014/02/15更新.....進行精簡
以上



4 則留言:

  1. 請教版主:
    我要怎麼買到此遊戲來玩?那是我高中時代的美好回憶^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要使用"正當"手法..就必須尋找大型電玩的舊基板或在拍賣網站尋找上述的同名移植版遊戲..2個方式以後者機會比較大...如果是"非正規"手法就必須使用電腦上的模擬軟體跑遊戲...關於這點..因為我只是介紹遊戲..要執行軟體模擬不是我這個站的主題..而且那是另一個領域..不難就是...謝謝你的留言喔

      刪除
  2. 感謝大大的熱心回覆,祝一切順心^_^

    回覆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