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FC 惡靈古堡1代 (BIO HAZARD)

這遊戲也是滿早就推出了...還有人特地去買卡帶收藏...全中文介面..
玩法類似之前講的GB惡靈古堡 (不是未完成那款)..主要是玩劇情 (不然誰玩得下去啊?)
說到這...本遊戲有某種bug....有試過的應該都知道吧...當機.當機.當機...(實機未知)
遊戲開始後不久..不限時機...說來就來....這倒是救了我一命
因為我本來想要走完整個遊戲流程....XD...當機太棒啦..哈哈...
遊戲中的場景主要是由地圖放大尺寸修改而來..沒什麼角度問題
遊戲中道具會自己閃光提醒玩家..


接著是這次的附加要素..各版本介紹
2012/02/24偷偷更新....增加GBC版惡靈古堡1代
和正式發售那款不同...這是正統1代
因為只有海外版...所以標題和日本版不同...叫RESIDENT EVIL
官方8位元版.....很有趣...但這是沒有發售的遊戲喔...


接著PS版
BIO系列最早的原點...PS版(我的是導演震動版...算強化吧?)
以前是由2代玩回去的...我還是喜歡廣大的場景..不喜歡封閉的大房子啊
因為這樣..這一代我算草草了事...沒有細細品味 (以前啦..現在不可能去玩)
此作將恐怖動作遊戲打進電玩市場...一砲而紅


接著SS版
CAPCOM隨後也將此遊戲移植至當時另一主流遊戲機"沙籐"上
和PS版比較起來2D畫面部分都一樣...3D的部分光源處理就不太一樣
應該說是...SS版根本就沒有光源處理..也就是角色身上的光線照射沒有隨著背景光源變化
另外SS不支援半透明特效處理..因此一些煙霧等等的效果是用網狀來處理..看起來較差


NDS版
加入NDS觸控玩法及一些新要素的強化版
畫面除了主角.敵人的3D有所強化...其他我不覺得有什麼差....主打還是觸控模式吧
動畫也全都用舊的PS版的真人影片...真是令人覺得誠意不足啊
只是加個觸控玩法就想撈一筆?你當玩家都是傻子啊!?

在NDS版中如果對著吉兒的胸部畫一筆...她就會驚呼並做出擋胸的動作...嘿嘿..
最右圖則是DS版特有的觸控螢幕操作..直接對著畫面中的敵人一畫就能攻擊...


最後的重頭戲GC重製版
多少人引頸期盼的1代重製版啊...有GC者必收遊戲之一
0代推出後讓CAPCOM好像有點靈感...緊接著製作出和0代風格類似的1代重製版
這個重製版可說是一個全新作..新場景.新敵人.新動作...翻新得徹頭徹尾
也不知道CAPCOM當時腦袋在想什麼...說什麼BIO系列新作要GC獨佔
結果咧...不僅遊戲市場打不開.....最後還不是回頭做PS2版 (沒有2重製版才是重點啦)
我沒破過這個遊戲......因為太難...買回來就供著拜了XD......難度高就不太想玩..
可惜的是大家以為2代也會跟著重製....夢想破滅了啊...我們最想玩的是2代重製啊..笨!
新增的閃電光源處理...為了抓最亮的那一瞬間可是要連續抓個2.30張..Orz
而且到定位之後還要走位.等擺姿勢.走位.等擺姿勢....如此重複才弄到我滿意的角度
偏偏此作吉兒擺姿勢的時間要等很久..我都快瘋了呀

以下是官網弄來的
此作的僵屍幹掉後要烤一下..不然病毒還會讓僵屍再次復活成更強的紅僵屍
左圖是新增殺不死的悲劇敵人...我是玩過WII安布雷拉編年史(國人語言加強版)才知道的
製作得太精緻了啊...一定要玩玩看.....我想要玩2重製啦XD

2013/03/06偷偷更新以下
又到工商服務時間了...

惡靈古堡測試版1
1995年喔...比正式版早了一年...這個測試版很多東西都和正式版不一樣....只能選克里斯..
角色選擇畫面中有2個證件...正式版中是克里斯和吉兒2人...這裡則是2張都是克里斯
而且照片還不是正式版中採用真人照片製作...此時的風格類似2代震動版中的極限戰鬥模式
克里斯角色狀態畫面的漫畫風格 (見左上角)........
遊戲一開始就會見到吉兒很屌的擋住樓梯...不給走...是的...這個測試版只有小小的19MB...
因此只開放1樓的部分空間可供參觀...測試版中還不能使用跑步....按圈可選武器
有小刀..手槍..散彈槍...特別的是小刀使用時不用按R1..而是直接按正方就會出刀
無限彈..沒有角色狀態畫面...敵人只有3種..僵屍..獵人..蜘蛛....音樂只有一首..類似研究所那種
測試版除了舞台背景相當明亮毫無恐怖感之外....可以看見部分背景和正式版不同
除了食堂差很多..展示廳也不一樣..旁邊的雜物間還有一名隊員屍體...美術館的畫像都是女性..
遊戲中沒有鑰匙...一路探索到中庭前的雜物間遊戲就會強制進入大蛇劇情結束


測試版2
這個測試版已經可以選克里斯和吉兒...圖像和正式版不同...但是主要都是來自正式版中的影片
我覺得這個版本的角色狀態畫面比起正式版較為簡潔有力..我喜歡!!...注意看道具欄格子數量
男8女6喔...正式版中是反過來的.....遊戲一開始會發生劇情了...但沒有語音..音樂也更有氣氛了
比起測試1版多了更多空間可探索...但除了一開始的劇情以外都不會再觸發任何劇情
特別的是正式版中破關後的隱藏服裝換裝處在這個版本中是可以進入的...但當然不能換
遊戲中的舞台背景和測試1版差異不大...一路前進到測試1版同地方遊戲也會強制結束
下面提供正式1版的圖片比對角色狀態畫面...吉兒見上面各機種部分


測試版3
這個版本已經非常接近正式版...所有的舞台背景都幾乎跟正式版中無異...但只能選克里斯
除了一開始和遇見蕾貝卡的地方會有劇情發生...之後都不會再有劇情...部分重要道具沒出現
再加上15分鐘計數 (15分鐘後強制結束)....所以實際能玩的部份有限...本測試版也依然沒有影片
特別的是這個版本中的道具箱是木製的...開啟時會有咿咿嗚嗚的木製品摩擦聲
玩到這個版本就已經讓我覺得選克里斯的難度真是高啊....

以上

5 則留言:

  1. 事實上,是先出一代GC重製版後才出0代的

    不是作了0代才想重製一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0是從N64轉移至GC製作的
      所以...論開發時間和決定風格的時間應該是比1重製版早
      而且...兩作的發售年份都是2002
      那個...我應該是沒說錯啦...
      是的...我是在狡辯啦

      刪除
    2. 稍微去翻了一下日文wiki,0代是在1999發表要出在N64上

      之後2001年開發中止,轉移平台到GC,之後才發表一代重製版的消息

      實際上發售跟宣布開發的順序相反

      所以我想部落格主的說法也是正確的,只是當年沒網路我也沒辦法搞清楚
      其中的開發背景就是了,所以只以實際發售的順序來判斷


      題外話,這兩款都是當年沒錢買GC的我玩步道很怨念的遊戲
      一直直到上大學買wii才有機會把這兩個遊戲都全破

      刪除
  2. 很有趣呢~請問這些測試版的畫面或遊戲版本是怎麼得到的呢?

    回覆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