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FC 太空戰士7 (Final Fantasy VII)

已經成為神話的RPG名作FF7的FC版
劇情大致上和PS版都一樣...不過根據破過的人表示少了2個人物
有一說是以FC版FF2或FF3的引擎來製作此遊戲
我為此找了FF3來玩看看...發現FF3實在好玩太多了..雖然都是片假名日文
在完全看不懂的狀況下也覺得滿好玩 (系統..流暢度)

那麼這個FF7......很難...非常難...最初的2個守衛雜兵就很難纏
更別提之後一路上出現那些"阿薩普魯"的從世界各地來的敵人
因為難度太高..遊戲畫面也沒有忠於原作的風格...所以此作也只能淺嚐即止
中文介面倒是唯一優點...想用來回味FF7的劇情也因為敵人太強而作罷
玩到後來.......逃跑是最實用的選項
遊戲中武器和魔法都有類似熟練度的東西..不過就算滿了也沒什麼差別
背景如果可以更貼近原作就好了
喏......看看那些敵人吧...全是在一開始就遇得到的....太強了(右: 克勞德掛了)
最多6隻敵人...一人一擊...想練等級打怪也沒機會....所以...逃吧
魔光爐看起來比較像地下宮殿之類的......
這是原作第一隻頭目紅色機器蠍
回到一開始出發的地方直接愛麗絲劇情發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但是也玩不下去了


下面是另一個FC風格FF7重製版
上面講的缺點在這一作全都沒有...如果真有這遊戲卡帶一定會引發收藏潮
畫面音樂戰鬥選單....全都相當貼近原作...敵人強弱也適當
可惜此作並沒有完成...只到炸毀魔光爐這個點...之後就不能玩了
連一開始在列車旁擊倒的紅色衛兵也有製作出來
連怒氣系統也有製作出來
超像原作的角色選單資料畫面
這才是真正的紅色機器蠍啊....


2012/03/22...加入以下內容
左右次世代主機大戰的一款殺手級遊戲...FF7...助PS打下大半電玩江山...堪稱 "無敵"..
這遊戲當時有多熱門?...奇蹟片先拿第一片..其餘2.3片過兩天再去拿...各家攻略爭先恐後推出
玩過這個遊戲後...我幾乎不再玩RPG遊戲了..因為它實在太讚了..讚到其他遊戲都失去光芒
我已經想不到什麼話可以表達我心中的感動................................


FF7復活的起點
簡稱FF7AC的太空戰士7電影版...故事發生在FF7之後
各個主要角色都會改變造型出現..對於FF7迷的我來說真的是太感動了
動作場面真是過癮......最近還有推出完整版
在之後推出的FF7遊戲角色設計都以此電影版的為標準...真是太美型啦..


看以下標題畫面就知道這是啥玩意兒了吧...
收錄在PSP版FF7CC新作中的一段動畫...實為以PS3即時運算3D畫面重製PS版FF7的DEMO
當時FF7重製的傳聞沸沸揚揚...再加上此影片重擊之下...大家幾乎已經確定FF7會出重製版
結果............SQ社真是開了個大玩笑啊......製作者稱...要以電影版的品質重製FF7
必須等到下個世代的主機才能達到此一境界啊啊啊啊......
為什麼啊.....好可惜啊...本來以為次世代主機大戰逆轉戲又要重演...PS4有出此遊戲我馬上買啦


PSP...FF7相關作..簡稱FF7CC
這是以FF7AC風格製作的一款遊戲...玩不到FF7重製版就玩這個塞塞牙縫吧...
故事是FF7之前..就是以愛麗絲的男友 "札克斯" 為主角....感覺有點幼稚啊..札克斯
戰鬥方式和系列作不太一樣...總之..水準還滿高的...在PSP遊戲史上創下不錯的銷售成績
我的PSP都賣了才出...何必呢?


最後是PS2的FF7系列作...簡稱FF7DC
故事在FF7AC之後...人物風格依舊以電影版為準...但遊戲方式是動作射擊而不是RPG遊戲
看遊戲畫面就知道是以誰為主角了吧.....真不知道FF7以這種畫面重製感覺如何啊?....
PS2都做得到...PS3卻做不到...還說要下個世代...沒心就沒心啦...冏
遊戲中穿插精美的CG影片..是FF7迷也要必收遊戲之一


以上
2015/01/21小小更新一下........FF7確定要重製啦........

3 則留言:

  1. 你好,我在youtube上見到在人直播你介紹的第二個遊戲,可以說是紅白機畫面之最,但是我在網上打FF7的FC/NES 版,只找到第一隻遊戲,不知在那裡可以找到第二個遊戲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看到有人留言在還沒重製過的舊文就很想翻新一下..但時間真的有限..只得以後慢慢翻新
      第2個遊戲應該是不存在...之前是日本人基於好玩的情形之下製作的...日本的遊戲相關智財權很嚴格...所以大概已經停止製作..網上也沒有流出的樣子
      我找了一下你說的那個版本...應該是以最早的中文版為基礎再修改過的..基於本站規則(看下面)不太方便告知相關載點(請見諒...不然大家都找我要遊戲就飽了)
      因為直接載點沒有 (可能有但我沒再找了)...要自己進行修改程序才能將遊戲修改成你要的那個版本..類似本站說過的山寨遊戲再強化畫面那種修改
      所以要持有中文版+修改補丁=你要的遊戲...這樣明白了嗎?
      再次說聲不好意思喔

      刪除
  2. 下面網站可以找到第二個遊戲,不過是ips補丁,要自己找工具加入
    https://www.romhacking.net/hacks/1657/

    回覆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