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GB 鬼武者2 (Onimusha 2)

這個GBC上的動作遊戲 "鬼武者2"明明講的是1代的故事..卻混合使用了1.2代的圖...
左馬介變成十兵衛..真是亂七八糟啊....雖然大部分的主角圖像都是使用左馬介而不是十兵衛..
但以遊戲也要收集5顆玉和原作2代一樣..這裡還是將這個遊戲以2代的山寨作來看待 (很勉強..)
遊戲的畫面和音樂都算在水準之上..操作性和流暢度也算不錯...但最重要的攻擊判定卻很差..
敵人是無限出現的..會從天空中降下...打倒敵人後會出現2種魂..黃色補血..藍色我不知道作用..
雖然有等級的設定卻很難升級..因為敵人很難打...碰到個幾下就沒血..又要從舞台起始點從頭來
很煩...想升個等級又因敵人血太厚打不死...或不小心碰兩下又掛掉...根本就變成沒意義的設計..
打到後面都用可以2段跳的旋風劍一直逃.....遊戲中有地圖畫面..但這不是ARPG的遊戲..
只要照建築物或山洞的位置走都可以順利前進....但很難前進就是了 (都在逃而已XD)
那個巫師是取自MD "光明與黑暗續戰篇2"的圖吧....


遊戲中的5個頭目...由於攻擊判定不精準..所以和頭目之間的距離很難掌握..明明就沒碰到.
卻會扣血...而頭目的攻擊力很高...碰個兩下就掛了
結局

2014/12/29更新以下
有網友提到GB鬼武者2的畫面有使用到FC月風魔傳的畫面...趁這個機會我來玩玩這個經典吧..
一直以來都只有耳聞而沒有實際玩過這個遊戲...玩下去後..呃...是ARPG的遊戲..不錯但很麻煩
所以我沒有老實地從零開始玩...月風魔傳一樣有地圖畫面..但要取得相關道具才能順利前進..
舞台構造不複雜...要有點小技巧解謎就是...遊戲角色的操作性也很好 (那個扭腰動作實在很怪)
音樂不錯..不過只有幾首固定在重複播放....要說最難的大概就是遊戲中的頭目戰3D迷關舞台..
現在網路隨便都能查找地圖...要是以前我真不敢想像玩起來有多麻煩...但這種玩法的確新穎
整個遊戲不愧是經典..內容扎實...老實地玩可以玩很久....GB鬼武者2的風格非常像此遊戲..
再提一下..本作的音樂是非常多人推崇的經典...相當熱血喔!


PS2 鬼武者2
動作解謎遊戲再加上城鎮休息..購物..夥伴..道具交換..好感度系統...就是鬼武者2了...
每次和頭目戰鬥後回到城鎮..城鎮那悠閒的景色和音樂的確會讓人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這一代中增加了新的紫魂..集滿5顆就能變成鬼武者...但缺點就是不能選擇想變身的時機..
還有夥伴之間的道具交換說實在的...還真是有點多餘...到處撿一些啊哩啊雜的...何必呢?
但是厚重的斬擊感和基本的遊戲性我還是滿喜歡的...


MD光明與黑暗續戰篇2
不用說...MD史上最強SRPG遊戲之一......報告...我沒玩過!!!我的第一款RPG是FF7!!
這篇和前一篇的鬼武者有關連..反正以後也是會弄..就趁現在一起搞一搞吧...

以上

2 則留言:

  1. GB 鬼武者2一堆由FC的月風魔傳偷來的畫面..........不過做得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我不知道的說...也沒玩過月風魔傳(看過部分畫面而已)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