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AC 瘋狂之舞 (Mad Dancing)

這遊戲是由HUMAN在1992年所開發...(HUMAN這家遊戲開發商..製作的遊戲見下方)
畫面上是3個玩家同時進行的遊戲..不過資料卻說只能2P....那其中一個角色是要誰操作啊??
遊戲使用3個按鈕 (上段攻擊..下段攻擊..跳躍)..打倒敵人可以增加血條下面的必殺技氣條
滿了再同時按下3個鈕就能使出必殺技....另外...和以往那些街頭遊戲不太相同的地方是
遊戲中不能隨意上下走動..只能前後...因為遊戲所採用的是餓狼傳說那種2 or 3線制移動方式
也就是說玩家可以任意跳到其他線和夥伴一起打敵人....這樣雖然不像一般街頭遊戲自由
不過玩起來好像有條理多了..因為只要顧及前後的敵人就好...比較不用擔心被圍毆哦!!?
如果MD的幽遊白書也能做成這樣那就真的是超級大亂鬥了..XD


2014/01/01更新
經過網友的提示..HUMAN即為"休曼"遊戲製作公司...而且列舉 "時鐘塔"和 "火爆摔角" 2大系列
想說應該沒幾個...乾脆全部都列出來算了...結果一弄才知道火爆摔角多達二十幾作...邊弄邊想
也一起弄一下休曼的其他遊戲好了......這下子......看我多久沒製作新的網誌就知道搞多久了
因為我又想......既然要弄其他遊戲....不如弄一下休曼的全部遊戲好了....結果...搞到走火入魔
再這樣搞下去..這篇永遠做不完了...因此...大幅度刪減其他遊戲的部分..SS.PS上的就不弄
另外體育類..賽車類...能刪就刪....因為我覺得大家也沒興趣看...SFC和PCE上休曼的遊戲最多

HUMAN在1999年破產倒閉...接手的Spike我不曉得到底是不是原HUMAN的公司團隊
2000年後出的原HUMAN系列遊戲..大家可以從標題畫面看到HUMAN的字樣已經不見了


火爆摔角系列
GB上有1個休曼的摔角遊戲..沒有火爆2字..但我還是將它歸類在此....另XB360上也有新作..不弄
這裡一共24作..其中模擬難度最高的是DC主機的 "火爆摔角D"和PS2的 "火爆摔角Z"兩作..ㄍㄥˋ
此外...PS在1996年的火爆摔角96是全系列中唯一真3D演出...各位可以比較一番


時鐘塔系列
時鐘塔也是一個恐怖遊戲系列...不過隨著休曼倒閉...大概也不會再有什麼榮景出現了
這次玩此一系列下來...氣氛是營造得相當不錯啦...可是.....遊戲內容實在是有夠拖泥帶水
最大的原因是要使用那個該屎的游標來調查東.調查西...使用道具也有夠麻煩...往往會亂了陣腳
就直接給玩家操作主角行動就好了啊....搞什麼游標啊..如果沒有游標...遊戲節奏可以更快的說
兩三下就結束不好????遊戲中準備了那麼多結局...有心想玩的人應該才不會這麼覺得吧..
游標系統讓玩家在玩其他結局時...重複進行同樣的超慢劇情才是浪費時間生命..毫無意義吧...
喔.........罵完了.....好!!在PS2版的時鐘塔3..上述的缺點已經沒有了...因為變得悪靈古堡化了唷!!
也就是直接操作主角行動...VERY GOOD!!!!!!! (因為CAPCOM接手此系列了嘛...)好玩喔!!!
附帶一提...時鐘塔3最早曾出現在PS的新作發行表上..當時的製作公司還是HUMAN




2014/02/08更新...PS2狂氣古城
時鐘塔3的團隊所打造的遊戲...也可以說是時鐘塔系列的一個結束...因為後來都沒有任何續作
玩法類似時鐘塔3...敵人少...但會出現窮追不捨的敵人...無法打倒...只能暫時擊退再加以躲藏
主角要在密閉的城堡中探索..利用白狗來輔助解謎...牽制敵人.......我一直想玩玩看這個遊戲
這次玩了幾個小時...嗯....我覺得還是時鐘塔3好玩...以同樣只能逃避敵人為主的遊戲來說
狂氣古城的解謎要素太複雜...沒有淺顯易懂的體力值設定...大摳仔窮追猛打..陰魂不散
實在煩人....而且還會一直在原地逗留...每次想要好好探索一下..那個大摳仔就來調戲在下
躲藏時那條大白狗還會在旁邊跑來跑去..根本就是想出賣我的行蹤吧!?...超不自然的設定
應該說..狗狗的設定似乎有點多餘...除了拿道具..勉強牽制一下敵人...剩下好像就沒什麼用處
還要不斷叫牠過來.........我又不是在玩ICO迷霧古城..XD

以上

3 則留言:

  1. 看到HUMAN(休曼) 想到其實人家也是有代表作的,PC ENGINE時代就是(著名?)火爆摔跤~ 應該是PCE的首款摔跤遊戲,初期還不錯,之後就爛掉了^^!
    不過你很厲害,連這個遊戲都挖得出來,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原來是休曼啊...這家公司好像以運動類型的遊戲為主...我知道火爆摔角系列..但沒聯想到休曼 (不是很有名??)...等我把手頭上的新文完成後再補上幾個休曼的遊戲吧
      多謝提點喔

      刪除
  2. HUMAN還有另一知名的代表作,時鐘塔系列,從SFC一直續作到PS2~ 有人玩過嗎?

    回覆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