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FC馬利歐1代的各種改版

這個遊戲跟七龍珠漫畫一樣...只要是地球人就應該知道 (開玩笑的^^...比喻它的走紅程度而已)
馬利歐...很多不玩遊戲的女生能說出口的遊戲就是這款...你就知道這款遊戲有多深入大街小巷
但今天不是要講這個遊戲的原始內容..而是要講一下它的各種改版遊戲...我在之前的網誌中
或多或少都有講過這類遊戲...有的是大幅度改變內容變成一款新遊戲..有的是將畫面或音樂
提升到原本遊戲主機應有的表現水準...畢竟遊戲主機剛開始發售時..硬體能力都沒被100%發揮
等到主機生命末期..遊戲畫面都已經達到這款主機的表現極限時..卻也是主機退出市場的時候
以最簡單的例子..馬利1代和3代...洛克人1代和6代...我之前也提過FC上的魔界村或宇宙巡航艦
也是很好的例子...現今遊戲市場很熱門的重製遊戲其實也有點類似這個概念.....(有點離題了)
WiiU和NS上的馬利歐創作家..大概就是任天堂看準這種修改遊戲..可以讓原本固定的遊戲內容
創造出更多有趣的玩法...把這個點子它商業化來賺錢的最佳例子...修改遊戲內容幾乎五花八門
想怎麼改就怎麼改 (想當然我是不會改)..金手指應該是大家最耳熟能詳也是最平民的修改了
這次要講的馬利歐修改版...主角不變..舞台不變..敵人不變..音樂不變....等等...以這些為前提..
再挑出我覺得滿有趣的版本..來讓大家看看這些有趣的修改...
順便弄一下其他主機上的馬利歐1代及改版

這是最原始的FC馬利歐遊戲畫面...也是早期大家的FC主機上必備必玩的最基本遊戲

雙打馬利歐..這個修改真正實現了以前大家的夢想 (不然都在旁邊希望對方快掛掉..XD)

畫面強化馬利歐...以原始版本的色調為基礎...將遊戲畫面全部翻新..遊戲內容維持原樣

畫面再強化馬利歐...把人物和敵人換成3代風格..並將遊戲畫面翻新至FC末期的畫面水準

3代風馬利歐...用馬利3代的素材替換1代的遊戲畫面..除了畫面變好以外沒新增任何動作

3代風馬利歐我自己再修改版...我一直覺得要做成這樣才算是真正的3代風 (這個遊戲不存在)

GB畫面風馬利歐...令人懷念的色調...但只是加個有色鏡片蓋住螢幕的簡單修改..內容沒變

黑影馬利歐...如果連?也改成黑影就真的是變成考驗記憶的一款遊戲了...很有趣的修改

逆光馬利歐...還記得以前的黑白手機螢幕都要改成這樣才屌才炫嗎?...也是頗好玩的修改

古早遊戲風馬利歐...沒有太多線條邊的早期遊戲畫面風格..古早時候有這款遊戲肯定紅爆

ATARI 2600馬利歐...遊戲畫面變的極簡化..非常有早期ATARI遊戲畫面風格的修改

ASCII符號馬利歐...將畫面所有物件通通更換成奇怪符號...非常爆笑的修改

超極簡馬利歐...畫面上所有東西都用簡單的方塊來取代...也是很爆笑的修改

PC-E版馬利歐...這是以前提過的非官方移植...相當厲害..原汁原味的搬過去PC-E主機上

MD版馬利歐...和PC-E版同一個移植團隊的傑作...遊戲內容力求100%移植 (連Bug一起)

MD版馬利歐2...以前也提過...移植自SFC "馬利歐全明星"中的馬利1代..操作極差的一款遊戲

SFC馬利歐全明星收錄的1代重製版..不能回頭..不能撿龜殼...僅強化畫面及操作感的移植作

SFC馬利歐世界改成馬利歐全明星內的3代風的馬利1代..有地圖..可回頭..可撿龜殼及旋轉跳躍

SFC馬利歐世界風馬利歐...同樣是馬利歐世界的修改..有地圖 (可選擇舞台)..可回頭..可撿龜殼

SFC的NDS新馬利歐風馬利歐...同樣是馬利歐世界的修改..有地圖..不可回頭..不可撿龜殼

NDS新馬利歐改成的馬利1代...將FC上的1.2代舞台都收錄..並新增許多額外房間來藏放大金幣
比原始NDS新馬利歐更難尋找大金幣...能使用新馬利歐的所有動作..沒變小菇也沒超大菇...
有地圖但沒修改地圖畫面..只改變舞台內容...可回頭..可撿龜殼

以上

9 則留言:

  1. 這讓人想起幾年前網路上小有名氣的Super Mario Bros Crossover
    https://www.play.vg/games/194-Super%20Mario%20Bros%20Crossover%20v3.1.2.html
    人物還可以換成他款遊戲角色的玩法(但玩來玩去還是覺得魂斗羅的最強)
    其他遊戲角色還有許多造型可以換(有些造型還有別款遊戲的角色),BGM會隨著角色造型而定
    地圖收錄一代,金牌和特別版外,可以切換成像您介紹的的這些改版的風格
    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有點類似簡易修改器..讓玩家自己選...說到這個就讓人想到以前的描繪衛門和RPG工具箱這類讓玩家自己創作STG和RPG的遊戲

      刪除
  2. 改版瑪莉歐要去哪裡下載? 或是有沒有英文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romhacking這個網站找喔...按照網站的提示方式做就能得到改版後的遊戲..非常專業的網站

      刪除
  3. 版主晚安 請問方便給點提示以下這兩個遊戲英文名稱嗎? 3代風馬利歐我自己再修改版 跟 SFC馬利歐世界改成馬利歐全明星內的3代風的馬利1代
    有去romhacking 翻找了 但還是沒有找到版主提到的上面兩款遊戲 , 請版主有空回覆,謝謝版主兔年快樂~ 事事順心~平平安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喔,SFC版馬利歐世界修改請找Super Mario Bros: Deluxe,至於我自己再修改版.....我以為括號裡面大家看得懂....
      沒有這個遊戲喔....我用圖片編輯自己做的...就不好意思啦

      刪除
    2. 不好意思,最近都在搞WII實機,過了幾年我居然也執行不了你說的這個遊戲了
      我試了半天自己打補釘..試了幾個模擬器..以前收的已打好補釘的大合集也挖出來試
      最多就進入到歡迎那個畫面之後就黑畫面了...我以前到底怎麼搞的我都忘了??
      首先你可以利用romhacking頁面左邊的線上打補釘器來打..確保轉出遊戲正確
      我最後是使用年代相當久遠,本站也介紹過的zsnesw這個來模擬,當然介面都是英文不太親民
      如果你真的想玩這個遊戲,也只好請你吞下去了,路徑不要設中文不要放太底層,應該還不難使用
      只是要設定你喜歡的畫面效果的話可能就要摸索一下了

      刪除
    3. 謝謝版主, 剛剛使用網站打補釘,更換模擬器zsnesw ,已經可以正常執行了, 開心~ 謝謝版主願意撥空回覆~(有點感動, 終於可以正常執行了)
      好巧,最近也收到一台WII呢~ 之後版主會分享WII的遊戲介紹嗎?

      刪除
    4. ㄟ.................應該不太會喔....
      因為還有一堆老遊戲和舊文更新要做
      就算有也只會是簡單帶過而已...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