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超級魂斗羅 (SUPER CONTRA) 含各版本介紹

經典遊戲魂斗羅的續作...我以前也沒玩過.....這次玩過後....嗯.....也是類似1代大型電玩版的感想
由於是玩過FC版2代再玩大型電玩版2代..所以會覺得少了很多東西...因為FC版加了太多內容了
2代比1代多了縱向移動的舞台..在縱向舞台可以取得全畫面攻擊的炸彈 (可選擇使用時機)
除了這些特點.....好像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全部共5個舞台


遊戲海報


FC移植版
上面左日版..右美版標題畫面...FC版2代同1代一樣也較大型電玩版晚發售...但也一樣強化不少
舞台增加為8個 (大型電玩版5個)..舞台長度也較長....武器也較大型電玩版多樣...內容相當充實
雖然縱向舞台的全畫面炸彈道具被刪除..但飛空道具包中還是有 "無英文字母" 鷹型炸彈可用
只是不能選擇使用時機...一取得就會消滅全畫面中的敵人...這個遊戲我以前玩的是合卡
裡面有火焰槍..雷射槍..散彈槍版...也就是不管怎麼死..一出現就是固定武器可以使用了
而且不需輸入秘技 (右左下上AB) 就有30條命可用...所以雖然難度不低..
我那時候還是和我哥玩得非常開心 (不過卡帶是借的..後來被要回去了)


秘技1...選擇舞台 (僅限日版)
在標題畫面同時按住 ↓ + SELECT 再按START開始...成功的話在進入遊戲前會出現舞台選擇
如果要 "單打"可以如圖片中那樣先將游標移至2 PLAYERS再輸入指令並進入遊戲即可

秘技2...音樂測試模式
在標題畫面按住 A + B再按START..成功的話音樂播放選單就會出現...本遊戲的音樂相當不錯

秘技3...一開始即有30命 (美版10命)
在標題畫面輸入 →.←.↓.↑.A.B...再按START開始遊戲...成功後進入遊戲可看到人數為30或10人
如果要 "雙打"可以如圖片中那樣先將游標移至2 PLAYERS再輸入指令並進入遊戲即可


FC歐洲版
1992年才發售..比起日.美版晚了2年...除了全部人物改成機器人之外...沒增加什麼新內容


秘技1...音樂測試模式
在標題畫面按住 A + B再按START..成功的話音樂播放選單就會出現

秘技1...一開始即有30命
在標題畫面輸入 →.←.↓.↑.A.B...再按START開始遊戲...成功後進入遊戲可看到人數為30人
如果要 "雙打"可以如圖片中那樣先將游標移至2 PLAYERS再輸入指令並進入遊戲即可


FC版遊戲盒封 (日.美.歐)

FC歐版海報


GB版
GB版嚴格來說已算是一個新作...舞台1.2.3.4(一開始可選擇)和大型電玩版類似但設計完全不同
音樂有部分也是使用FC版一代的音樂...武器沒有雷射但多了跟蹤彈...GB畫面小..跟蹤彈很好用
幾乎可以一直用它就好...前4個舞台過了就會進入隱藏的第5個舞台...這個是GB原創的舞台
GB版遊戲內容大幅度變更...劇情的設定也是在FC版2代之後...個人覺得和FC版2代一樣好玩

GB魂斗羅..歐洲版..和FC版一樣..把人類的部份都換成機器人..還有一開始不能選舞台


秘技1...音效測試模式 (日.美.歐版皆相同)
在標題畫面完全出現後輸入 ↑.↓.←.→.START...成功的話畫面下方會出現音效測試選單

秘技2...一開始就有9條命 (僅限美.歐版)
在標題畫面完全出現後輸入 ↑.↑.↑.↑.↓.↓.↓.↓.←.←.←.←.START...成功的話進入遊戲人數顯示為9

密技3...美.歐版也可選擇舞台 (日版則是一開始有9條命)
在標題畫面完全出現後輸入 ↑.↑.↓.↓.←.→.←.→.B.A.B.A.START....成功的話就會出現舞台選擇


GBC版
只在歐洲發行的KONAMI GB經典遊戲合輯...雖然標題一樣是歐版..但人物卻沒換成機器人
一開始跟日版一樣就能選擇舞台....而且還將畫面簡單的彩色化 (但黑白GB也能玩)

秘技 (和GB舊版的日本版秘技相同而不是和歐版相同??)
密技1...音效測試...在標題畫面完全出現後輸入 ↑.↓.←.→.START
密技2...一開始有9條命...在標題畫面完全出現後輸入 ↑.↑.↓.↓.←.→.←.→.B.A.B.A.START


GB版遊戲盒封 (日.美.歐)

GB美版遊戲海報


最後還有DOS版


2017/04/29更新..網友提供資料日本手機用的版本
我沒有找到資源..似乎沒有JAVA版可以用

以上......這陣子非常忙
附帶一提...GB所有版本的無敵金手指一碼通用 "010118C0"..給有興趣玩的人

9 則留言:

  1. 其實他也有在1998年日本發售手機版本超級魂斗羅.遊戲畫面算是以街機版作為基礎.但內容是FC一樣的強化版,
    有興趣的話可以在(http://www.konami.jp/products/appli_supercontra/info.html)網站上看看囉,

    回覆刪除
  2. 上面的文字間隔不是我刻意打上去的!
    我輸發布實就這樣子了.不要在意
    (如以下發佈文字又出現相同單況可能是網站上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多謝提供資料..已補充

      刪除
    2. 我前幾天發現在xbox360的XBLA遊戲中也發售了超級魂斗羅街機重製版(好像妳一代的也有).這一次的內容大部分是完全移植.但畫面上有所加強而且音樂也是從新編曲但無法選街機風格的音樂(說真的音樂方面完全失去原作的風格.也不怎麼好聽)

      基本上也可以調困難度和任務數量還有連線功能.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主機版本的問題關係.不管怎麼調整地區還是語言標題還是美版標題,其他的就沒有追加什麼新的要素了,

      我是在這裡補充說明一下其實有興趣的話可以到YouTube網站上看看,至於你要不要介紹都無所謂了,

      刪除
    3. 其實你可以跟街機版一起介紹這樣比較能夠省去空間這樣一來就不用重新介紹了,只是畫面上多兩個人物模糊圖像而已其餘的街機都是一樣的,

      刪除
    4. 有去看了...這....不能說是重製版啊...只能說是..完全移植版...所以...大家看看這邊的留言就算了^^......其實我也不是舊遊戲有什麼新作就會全都介紹..也是會偷懶...出擊飛龍也是有重製版..這個我就沒有加進去了....一方面懶...一方面它好像不夠舊(好吧...我就是懶)

      刪除
  3. 希望可以在遊戲介紹方面對你有幫助(囧rz)
    (http://www.hardcoregaming101.net)
    我想這些遊戲您也是在這裡找到的吧如果沒有的話給您做個參考.裡面有相關新舊遊戲和一隻遊戲的介紹,

    回覆刪除
  4. 以前同場雙打有個好處,一個經驗玩家,可以帶挈一個初心者玩到更高版數;當年街機超級魂斗羅玩到第七局爆機,全靠個熟練拍檔一個救全家.

    回覆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