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FC 三國誌 赤壁之戰 (Saam Gwok Ji - Chik Bik Ji Jin)

比起之前說過的FC版 三國誌4 赤壁風雲 更貼近大型電玩版的第2款山寨遊戲...嗯...一樣難玩
可雙打..畫面最多可以出現4個敵人..不過會閃爆你的雙眼...流暢度不好 (以忍者龜系列做比較)
可用...普通連續攻擊...跳躍攻擊...下+跳 (特殊技)...投擲敵人 (要敵人自己走來給你抓才行)
還有A+B的損血絕招...大型電玩版的 下.上+攻擊鈕 這招也有...但詳細按法不知..亂按有使出過
難度很高...主要是敵人的攻擊力太強...不小心就會一下子損一堆血...盡量把敵人集中在同一邊
並貼著畫面底端移動..會容易一點....3個角色中關羽最弱..攻擊範圍最短..容易遭到敵人貼近
張飛靠 下+跳 (大型電玩 下上+攻擊)這招吃遍天下 (但會損血...秘技..在畫面兩端使用則不損血)
趙雲一般攻擊距離最長...下+跳 這招雖是攻擊距離短的迴旋踢但不損血...3個角色之中最好用
最後是畫面雖難看但也算勉強及格 (人物不算的話啦)..音樂我覺得不錯...比大部份山寨遊戲好
舞台數量也很多.................但另一方面則是不好玩還做那麼多舞台幹嘛??要虐待我嗎?












最後小小比較一下...
在之後的大型電玩版專題會整合這些山寨版一起比較 (前題是我還有繼續更新這個部落格啦..)

以上
另一個FC版 三國誌4 赤壁風雲 http://71317829003257.blogspot.tw/2011/11/fc-4.html

4 則留言:

  1. 其實這款遊戲有個密技,就是每次清光一個畫面後,跳到叫你前進的「GO」英文字上,就會回補一些血

    回覆刪除
  2. 这个我小时候玩过,1996年左右。

    回覆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