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WSC 太空戰士3 (Final Fantasy 3)

WSC版的太空戰士3...
當時WSC剛推出...SQUARE在這台掌上型主機投入不少心血...發表一系列經典作品重製計畫
太空戰士1.2.3.4..復活邪神..雷霆任務..半熟英雄..魔界塔士....還有....聖劍傳說2也在名單之中
上述的遊戲之中 "太空戰士3"和 "聖劍傳說2"兩款中止開發....至於為什麼中止開發....就是..
半路殺出的程咬金...GBA啦....任天堂發表的GBA打亂了SQUARE和WSC的一池春水
強大的性能和可向下相容舊GB的遊戲..讓這台主機立於不敗之地...逼得SQ陣營重新檢討戰略
檢討過後....SQUARE將接近完成的遊戲如期發售..一些開發進度不高的遊戲皆中止開發
FF3就是如此...但FF系列後來在GBA上也是移植得如火如荼...FF3和聖劍2卻也沒重啟開發計畫
細節就不得而知...超經典的遊戲要重製真有這麼難?我的FF7.月下呢?...T_T


FC原作FF3
這個經典遊戲已經有中文化的版本了...我覺的中文化真得很好
有時候一點小小的機關就因為看不懂日文而卡住..這真的是又幹又浪費時間..
我的第一款RPG遊戲是FF7...所以...FF3是沒有玩過的...這次趁機會給它小玩了一下
嗯...應該是玩膩了重口味遊戲的關係...早期的遊戲反而覺得很清爽..又是中文化的關係
玩起來感覺相當不錯..嫌戰鬥慢也可以用現代手法 "催一下"油門..小練一下等級
沒玩過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NDS重製版FF3
繼WSC版之後..NDS廣大的市場讓SQ重啟FF3開發計畫...而且還是全面翻新到破表的程度
我在這個遊戲發售的時候也有玩到全破..可惜的是當時沒有中文版...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玩
轉職的系統一開始覺得很麻煩..想說...啊就一種職業就好...轉來轉去不就又要重練...何必呢??
不過那個時候FF3重製版炒得沸沸揚揚..手上有NDS的我..還是去搞來玩玩看到底是怎樣經典
玩著玩著就開始狂練起來了...只是讓一般攻擊的段數增加就有種爽快感...不知不覺就練到頂
這個遊戲流程不算長..但我覺得剛好...這樣就夠了...太長的話反而不想玩
玩起來感覺非常不錯..超級推薦....最重要的是...這遊戲很清爽啦


PSP版FF3
同安卓..IOS版的FF3..以NDS為基礎...加入了PSP特有的新要素..此為FF3最終完成版
遊戲畫面針對PSP的畫面調整成16:9...中文翻譯重新潤飾..沒有直接延用iOS版
加入可欣賞插圖的畫廊模式...可以選擇以FC版FF3的8位元音樂風格來遊玩
戰鬥可以使用2倍速的自動戰鬥輕鬆打....等等....CG動畫也因PSP的大螢幕得以重現高品質
不過PSP的遊戲媒介是UMD光碟...說到光碟就想到讀取...PSP的戰鬥讀取意外的快速
但進入村莊時讀取有點久...但這點還可以忍受...重要的戰鬥夠快就好
搞得我又想弄台PSP來玩了呀.......(遊戲畫面部分網路蒐集)

2014/02/16更新...移除安卓..IOS版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