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FC&MD in SFC...?

現在的大陸製MP4充斥市面...除了可以看影片.聽音樂...涵蓋各種主機的模擬器功能更是厲害
可以說是一機在手..妙用無窮...不過這次要講的東西卻是反其道而行所開發的硬體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留著SFC..MD..FC的主機或是卡帶呢?儘管市場可能不大..卻還是有商機
所以...有商人推出圖中那種轉接卡...將FC或MD的卡帶轉接到SFC上玩的玩意兒....
應該有人會很好奇它的運作方式吧.....我簡單的說一下....說穿了..轉接卡的本身就是一台主機
轉接卡只是利用SFC卡槽上某些閒置的金手指接腳將畫面和音樂的訊號由SFC的AV OUT輸出
不錯吧...這樣可以省下很多空間又可以玩舊卡帶....只是現在CRT舊電視是壞一台少一台
用現在的液晶電視玩PS2之前的主機實在是傷眼傷到爆....這些舊主機商機到底還能持續多久?


下面是美規超任用的轉接卡


除了今回講的轉接卡之外...GBA..NDS時代大家很熟悉的燒錄卡也在舊主機上發燒熱賣
SFC..MD..FC..PCE..GB..WS..等等..各種主機的燒錄卡應有盡有...SFC卡帶各種特殊輔助晶片
(如大家很熟悉的X2..X3卡帶裡就有)...也通通支援....卡式主機不像光碟式主機有讀取頭消耗
果然比較有擋頭....話說SFC都停產幾年了...喜歡玩SFC的人也還大有人在...
我常常會逛拍賣網...MD雖然也停產幾百萬年了..但SEGA授權的硬體還是很多在發行
看來MD的玩家比較不用擔心主機會消失啊.....不過這種主機應該不能用MD-CD和32X吧...?

這台掌上型主機我超想買...除了內建遊戲還可插SD卡自己加遊戲
可惜......太可惜.....不支援存檔...就是這一點我就STOP啦...
 

以上

9 則留言:

  1. 當年是玩磁片…超魔寶.黑金剛,遊戲很多。

    回覆刪除
  2. 有超任燒錄卡買嗎?

    回覆刪除
  3. 那台掌上型MD還是放棄為妙,這台掌上型MD應該是以模擬器運行的,音效與原音相距甚遠之外,除了它內置遊戲以內,其它由 SD Card 運行的 Rom 都大有問題,根本不能遊玩 (如 "魂斗羅 Hard Corp") 這是我以用家對閣下的諫言....
    (P.S.; 我在找 Bari Arm 圖片的時候,誤闖進來的。我很喜歡這裡,謝謝你的努力)

    回覆刪除
  4. 我一直在等game gear互換機...因為gg主機實在太容易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用GG玩實在也很辛苦...體積大又容易沒電...操作也不是很好按..以我弄過各種掌上主機的模擬器來說...GBAsp或GBM這兩種吧...最適合玩GG遊戲了..可惜要學燒錄卡和模擬器的做法...有點麻煩

      刪除
  5. 那個轉接頭真是太神奇了,有看過盜版的主機,但竟然有這樣的小主機(卡帶轉接器)。

    文末的掌機讓我想到,以前台灣也有自己推出類似GG的主機,但插的是FC卡帶,亦即可攜帶式的FC,不過電力表現也很驚人,帶出去很快就沒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好..都是幾十年前的主機了..要將整個電路整合縮小以現在的技術來說並不難..只是可能對遊戲的支援程度並不是那麼好
      你說的那台FC掌機叫AXE戰斧..有推出第2代...更早在GB時代台灣真的有出過自己的掌機叫GAMTE..中文叫遊戲小子..我曾收過這款主機(也賣了..哈哈)
      GBA有推出FC轉接器...真的想玩FC卡帶可以上天下海去找找該轉接器(因為GBA也退出市場很久了)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