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雷狐特攻隊 (THUNDER FOX) 含各版本介紹

好久不見啦...各位新年快樂!..最近有閒功夫搞網站了...好漫長的休刊...時間過得很快
這個遊戲在休刊前就選好了...以前也是我在棲息地玩過的..那個時候沒全破..因為一下子就掛了
不算經典但因為我小時候也玩過...也玩得很開心..所以還是講一下囉...說難嘛....也不難...
遊戲中可以搭乘悍馬車攻擊敵人...不像魂斗羅有無限子彈槍可以用..而是要使用小刀捅敵人
如此一來只能接近才能幹掉敵人提升遊戲難度...但遊戲中又設計血條..讓玩家不會兩三下就掛
而且可以沿路撿拾武器 (有彈藥數限定..但可以用槍托攻擊節省彈藥) 或道具回復體力
沒有使用武器的話..玩家也能使用一些基本動作..小跳和大跳(上躍踢)..跳踢..蹲走
其中蹲走前進再用小刀捅敵人這個動作...讓小時候的我和我哥笑到不行....另外.....
遊戲還有設計舞台間的簡單射擊遊戲舞台..飛機和水上摩托車..讓整個遊戲豐富一些

結局

雷狐特攻隊可雙打....跟魂斗羅一樣雙打更好玩


雷狐特攻隊只有一個MD移植版..來和大型電玩版比較看看吧
其中舞台1和舞台4的頭目不同...舞台1是變成直升機...舞台4的鐵球車變自走砲車
有網友提到PS2版本...通常這些次世代主機性能已經大幅超越前兩個世代的主機..要比較的話
也不是不可以..但意義其實不大了...這些次世代主機上的版本也是使用模擬的方式來遊玩
遊戲內容也無任何刪減...除了能比較容易的調整難易度和隻數...其他的就原汁原味囉
PS2版我只用前3張比較圖了...不然後續工程太浩大...至於畫面模糊是PS2版原始解析度為640*224
調整後就是大家看到的320*224...黑框也是原本有的...會這樣真可謂是硬體原始設計問題





來看看MD版還有什麼不一樣吧...
MD版刪除一般動作舞台中可以搭乘悍馬車和飛機這些交通工具...
舞台間的射擊遊戲舞台...飛機和水上摩托車舞台也都刪掉...變成一款純正的動作遊戲
舞台長度和設計也變簡單了一些...但最讓人不滿的是連雙打也沒了...只能單打...有夠失望
最好笑的是...MD版還在一開始提供THUNDER和FOX兩個人讓玩家選擇要使用哪一個人
兩個人能力值都一樣是要選什麼???選顏色嗎???畫蛇添足了吧...到底是哪個天才加進去的?
唯一一點新增的只有最終頭目戰之前加入一個 -黃金機器人- 之戰..外表設計還不錯看
還有MD版的結局和大型電玩版也不同...字幕播放完後變成敵人一覽..類似MD版戰斧1代
當初在MD遊戲特輯看到這個遊戲很想買來玩...可惜因為沒最重要的雙打而作罷


PS2版...既然新增了這個版本也順便增加一些內容
遊戲選擇時可以觀看當初大型電玩版的遊戲操作說明...充滿舊遊戲風格的說明畫面


遊戲海報正反面 (日)

遊戲海報正反面 (美)

MD版海報

MD版盒封 (日.美)

以上

6 則留言:

  1. 您好像少說到的PS2版本了!其實早在2007年3月29日就在PS2主機上發行了Taito精選輯2下卷(タイトーメモリーズ2下卷就有收入大型電玩版雷狐特攻隊(THUNDER FO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補充...多謝
      其實我不是很想弄這些懷舊遊戲合輯的比較...因為沒有更動遊戲內容的話..意義不大的說.......^^

      刪除
  2. 抱歉.因為你之前介紹遊戲時有說到其他的版本我以為你忘記了.雖然在網上可以下載模擬器可是畢竟模擬程度也不一定完整.但能在次世代主機玩到完全移植的遊戲也算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呀,不好意思我不是要刻意要強調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在還是有很重要的意義.雷狐特攻隊除了發行MD以外目前都沒有發行過任何主機上.雖然有很多街機遊戲移植在家用主機和SS.PS次世代主機上.但是往往因為主機上的限制都會修改刪除都不能玩到完整的遊戲.直到DC.PS2.XBOX.PSP才能在家中玩到完整的街機遊戲.雖然一片遊戲光碟也不便宜.也能回味兒時的記憶和當時花很多錢遊戲也破不了關的遺憾.也能讓後代子孫知道當時遊戲是什麼樣子算是有歷史意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沒錯....但我所謂的意義指的是比較畫面的優劣..以前的硬體不夠強..無法完全移植..以至於會有各種殘缺出現
      我做這個網站主要是要比較這些劣化優化移植的遊戲...並不是歷史傳承那種深遠的偉大意義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