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忍者龍劍傳 (NINJA GAIDEN) 含各版本介紹

忍者龍劍傳是TECMO所打造的另一個知名的忍者遊戲系列...和SEGA的忍系列一樣有名
而這個遊戲是大型電玩中唯一的忍者龍劍傳系列遊戲...不過又以美版的標題 "忍者外傳"來看
這個遊戲和和FC版的傳統橫向捲軸不同...是街頭動作遊戲玩法...嚴格上不能算正統忍龍系列
所以說...應該要把日版美版的標題合在一起...叫 "忍者龍劍傳 外傳"不就好了..分那麼多幹嘛!?
這款大型電玩的忍龍如同之前山寨遊戲 "龍碗"篇裡說的一樣...沒什麼精采的動作可玩
就基本的一般連續攻擊..跳躍..跳躍抓投....拉單槓前踢後踢...如此而已...缺點也一樣
抓投出去的敵人沒辦法堆疊...所以敵人多時這招不實用...多餘!!!....道具是隨機出現
都放在街道上的一些障礙物中...只要玩家往前碰到障礙物..忍者龍就會自動做出後空翻
可以後空翻的東西就可以破壞...只是破壞的方式很麻煩...要自己或敵人倒地壓到才算
其中如果得到劍的道具就能使出有使用次數限制的劍攻擊...全部的道具就這個額外武器
實用性非常高..攻擊距離遠...但是就是有該死的次數限制...其他就沒別的武器可用了
最後再提一下...原本忍者龍劍傳2預定於MVS基板上推出...後來遭到取消


一共6個舞台






接關畫面


唯一的遊樂器移植版...LYNX版
比大型電玩版少了2個舞台 (都市鬧區和叢林)...其他的部分移植度相當高..包括敵人人數
舞台重現度...招式動作 (這點因為原作也不是很好...所以操作感一樣爛啦)...其他還有一些特點
例如加人數的道具出現次數相當高...跳躍抓投可以一次丟出2個敵人 (限2個敵人要站得很近)
只能接關3次......還有老話一句...LYNX性能真強


一些哩哩摳摳的版本


遊戲海報及盒封


開頭提到未發售MVS基板上的忍者龍劍傳2

以上

2 則留言:

  1. 在這裡響分享給大大一點訊息@@

    其實忍者外傳現在已經出到三代了,自然而然也蛻變成3D的風格,但是我覺得他算是少數2D蛻變為3D的遊戲中,保留硬派風醍醐味的遊戲

    最新的忍者外傳3 RE板,光這一款遊戲就讓我花費了250個小時以上這是貫徹"忍"道的神作

    連接推薦給大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S6dqrXxGE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ˇ~~~~~~~~~~~~~~~~~~~~~~~~其實只要是標題有"含各版本介紹"這個字樣的就是我這裡講"大型電玩"和其有移植的家用版的單元...大部份都是很久以前的機台遊戲...從XB發跡的忍外系列我當然也是知道的....只是...我這裡是以2D遊戲為主的..3D遊戲只是附加介紹...除非是非常早期的3D遊戲我還有可能做為主題喔...(你看多了就知道我常攻擊3D遊戲..哈哈)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