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FC 超級忍 (The Super Shinobi)

FC的超級忍是取自於MD的超級忍2的素材製作而成...連音樂都是用轉換的
除畫面顏色分配不佳.及手感稍差以外..基本上是製作得非常不錯的遊戲
可以衝刺..蹲走..近劍斬..遠手裡劍..二段跳..使用忍術...連敵人丟的手裡劍也可以擊落
舞台數目雖有所刪減...不過重現度還不錯喔...沒有結局..本人使用 "仙人模式"才得以全破......
其他MD移植FC遊戲...


原作
這次的重點遊戲...也是我滿喜歡的一款遊戲之一...速度感隨著有衝刺這項技能而大幅提升
加入自由防禦..跳踢..三角跳等等新動作...舞台設計也不錯....是MD玩家必玩遊戲之一
在正統2DACT遊戲短缺的現今..如果沒玩過的人真的該去玩玩看...
最後決戰為了抓中間那張不知道搞了多久...理想的畫面應該是2個人都要在中間..但...
我不行啦....已經到極限了


"忍"...系列作一覽
在GG上推出的忍1代...叫GG忍...以前同學跟我講GG忍很好玩..我覺得奇怪..怎麼會取名為GG人
後來接觸忍系列才知道他說的就是這一款..GG忍
這是GG上原創遊戲..一開始從4個舞台擇其一...都破了以後才會出現最終舞台
在破關過程會陸續收集到其他顏色的忍者同伴..含原始的紅色一共會有5個忍者
這5個除了紅色以外各有專長..例如綠色可以2段跳及八方手裡劍..黃色可在水面行走等等
一開始的4關還不太需要使用這些異能...但到最終舞台根本就是惡搞玩家
難到爆..顏色換來換去就算了還要使用忍術才能通過......難..太難了..越玩越火大
還有.....不能衝刺這點實在太差...忍者怎麼可以這樣慢慢走呢??


GG忍2
隔年再推出的續作..玩起來感覺更加洗鍊..畫面有所進步...玩法同前作
這次要找出4個舞台中的關鍵道具才會出現最終舞台...算有點解謎要素 (我最恨)
和前作不同..前4個舞台一開始就要活用其他的4色忍者闖關..舞台不是單純的直線前進
最終舞台也有所進步..難到無法置信..機關有夠GY...還要重覆走....這次會拖這麼久
都虧這GG忍系列兩款......(玩的時候火氣也會有所進步XD)
雖然全都有所進步.....但就是不給衝刺這項基本技能....只能慢慢走..走到火氣都上來了


2014/02/15..MS數碼忍..轉移至此
SEGA MS主機在1990年推出的 "忍"系列續作...顧及劇情發生在未來..
雖然還是有扯到宿敵ZEED..但和系列作劇情隔太久.....幾經考慮...還是加入在這篇中...
這個 "忍"..玩法不太一樣...一開始只能使用非常基本的攻擊和跳躍..隨著遊戲進行收集道具後
才能使用遠距離攻擊和忍術....遊戲實在很不好玩...畫面被不必要的遊戲資訊擋住一大半
操作不佳&畫面單調是兩大缺點...敵人要全滅才能前進...整個遊戲節奏被拖慢不少...
之後出的GG版還比較好玩....主角掛著那把刀...實際上攻擊距離卻非常短...真的是裝好看的

依照累積的忍術能量..忍術依序變化是鬼..龍..雷..魔.....但遊戲實在是太困難了..
實際上要累積到雷或魔實在不太可能..


MD忍1代
MD早期強作之一...我趁這個機會給它破了一次.....唔............
整體難度是不難..畫面也還可以......還有...這個依然不會 "跑"的該死忍者
難得舞台這麼大卻只能慢慢走....這一代給我感覺有點普通...賣點大概就是那些頭目吧
有蜘蛛人..魔鬼終結者......不知道製作公司是想證明日本忍者才是最強的這樣嗎?
不過這些角色有部分版權爭議..在後來的幾個改版被改掉..樣子不同
所以如果有看到和本篇不同造型的頭目...就是修正版的版本...(我不想再去抓圖了啦)
這一代有設計防禦這個動作..但要取得道具後才能使用...取得之後只要是前進都會自動防禦
一些基本的飛行道具或拳腳攻擊都可以擋下來...但...看畫面就知道敵人數量相當多...
而且幾乎都會使用 "放出系"的攻擊...要完全防禦也是很困難的事
最後的舞台又設計成迷宮的方式....整個遊戲都只能用走的已經有點冏了..還給我迷路啊


SS新忍傳
隨著遊戲進行會播放劇情影片..都是真人拍攝....以現在的技術看起來有點好笑
我一開始只是想隨便搞一搞這遊戲...因為看畫面只覺得是個主打真人影像的爛遊戲
不過玩了一下就覺得它真正有繼承MD忍2的血統..真是挖到寶了啊~^^~
"手裡劍"和"斬"鈕分開...一個鈕控制一個....斬的動作增加許多種..斬殺敵人的瞬間滿爽快的
斬擊還可以彈回敵人的手裡劍..但相對己方的手裡劍也會被回彈..這作的手裡劍沒那麼重要
反而是防禦非常重要....防禦移動是這個遊戲的基本功...要抓時機彈回手裡劍有點難
還是乖乖防禦才好..........基本上MD忍2的動作都能使用..部份動作有所變更但性能差不多....
 "新.忍傳" 的手裡劍不能強化..數量也很難收集 (說過手裡劍不那麼重要)
不能任意放忍術...必須取得舞台中的忍術道具才能使用...想取忍術道具就要找...
還有..可惜本作並沒有活用SS的性能製作出MD忍2那種騎馬和海上衝浪的特殊舞台
舞台偏一般動作遊戲那樣單純化...難度也有點高..不過要是喜歡MD忍2的人一定要玩玩這款
忍系列2D最後之作喔...(想不到劉青雲也有參與演出...XD)


PS2忍
隔了許久才又推出的 "忍"新作...全面3D化...主打帥氣的殺敵鏡頭演出 "殺陣"系統
可以飛簷走壁..但沒抓好時機就死定了...這裡的手裡劍變成 "定身術"的效果..可將敵人定住
本作的忍帶著一把妖刀 "惡食"..平時只會消耗魂魄..消耗完了就會開始蠶食忍的生命值
魂魄藉由打倒敵人可以取得..若使出 "殺陣"則可以得到更多魂魄...
如果連續打倒敵人 "惡食"會開始變紅..攻擊力提高...到最後可以將頭目一擊幹掉使出 "殺陣"
我就有這種經驗...但這種不切實際的帥氣演出只限高手玩家..我這種手殘的連關都破不了
多虧複雜的龐大舞台和機關+GY頭目...還有越玩越大的火氣和挫折感...無奈啊
遊戲舞台龐大..敵人卻三三兩兩有點冷清...舞台構成也有點單調
我再發點牢騷好了..想玩得簡單一點也想玩出隱藏要素...不行...遊戲不允許
我也是花錢買正版遊戲為什麼只限高手玩家能玩隱藏要素?..想把遊戲玩透透有這麼難?
你想把遊戲做這麼難就設定成有成長要素的玩法啊...我手殘..可是我努力練也能全破
我買了一堆遊戲都破不了...那麼...何必再買再玩...只是得到更多挫折感
為什麼wii和nds可以大賣?...因為大家玩得爽啊


PS2忍續作..女忍
本作有推出繁中版...忍的動作更加強化..可以使出更帥氣的100人 "殺陣"
我沒玩過此作...看我前作的心得就知道被前作搞得很火大...還想要我掏錢買?吃屎吧...
反正我是主打2D遊戲....3D遊戲就隨便吧...有玩過的人就分享一下心得啦..就這樣


3DS最新作
忍系列最新作.....看影片是滿好玩的...但3DS我在等某遊戲推出才要入手
就是歷史又臭又長那款.....也不知道有沒有要出....(有要出了..惡X城..風格不太喜歡)
附帶一提我NDS就買那3款系列作+新馬利歐共4款......現在都是看遊戲買主機了

以上

4 則留言:

  1. 對於忍者遊戲,真的不會玩…
    一、記得最初是在超任吧,有一款「大型機台」三個螢幕(像是玩賽車),結合而成的「The Ninja Warriors(忍者戰士)」,就在超任重製,很好玩,記得當年用磁片玩,相當不錯。
    二、來到PS,玩過一款暗殺型的忍者遊戲「天誅」,因難度極高,且是第三人稱遊戲,還是不會玩。
    三、PS「特攻神諜」像極了一款忍者「暗殺」型的遊戲,很好玩,兩片玩到最後一個記憶儲存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誅系列後來好像停產變成忍道系列...天誅一代的舞台和敵人等等設定我認為相當有忍者氣氛..我是沒玩過啦...特攻神諜1代的GC重製版要去玩玩看喔

      刪除
  2. 謝謝你特別還介紹這個遊戲,FC的超級忍圖像是我畫的,沒想到多年後還有機會再網路上見到,畫面配色不佳因為一個色板只能有4色,一個畫面4個色板扣掉共用色能用的只有13色,所以效果有限,哈。

    另外音樂的部分是請做音樂的老師聽過原音後再重新製做的,所以在音樂上算是有花功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裡......居然能吸引到開發者之一留言...我也算是受寵若驚了啦...以前的主機要開發一款遊戲受限於性能綁手綁腳...但硬是製作出來才有意思呀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