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FC 武士道烈傳 (Samurai Spirits RPG)

好久不見!休息了好一陣子...雜事太多..實在是沒什麼心情更新...再加上這次又是RPG遊戲
要練一下功才能順利遊戲...所以...就拖到今天了....這次是FC的侍魂RPG遊戲 (當然是山寨)
雖然是未經授權的遊戲...但我玩過以後覺得大致上的製作水準非常高喔...算是一款好遊戲
畫面品質不錯....劇情有部分改編..部分則是依照原作的劇情來走...全中文介面也非常好..
玩RPG遊戲能看得懂劇情最好了...也可以避免卡關....那.....RPG遊戲最重要的戰鬥如何呢?
非常不錯!是的!..系統非常類似之前講的FC版FF4那樣..武器多多使用可以升級並習得新必殺
必殺技也是算使用次數的...無關MP或是什麼P.....而且戰鬥是選擇1個人進行1對1對決
免去多人對多人造成的手忙腳亂...只要肯練一下功...戰鬥都是可以一下子就結束..節奏很快
可惜的是.......戰鬥次數實在是太過於頻繁...想不練功都不行 XD...實在是太煩人了
附帶一提...戰鬥的人物圖像都是取自NGPC的遊戲 "侍魂"及 "月華劍士"...動作很流暢喔...


來看看原作吧...
當年是SNK少見的原創RPG遊戲...也是NEOGEO CD主機上少見的CD專用遊戲..
當初開發就是預定NGCD和SS和PS這3種主機跨平台演出...我記得遊戲製作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遊戲中有收錄2種劇情...頭目是天草四郎的"邪天降臨之章"....頭目是羅將神的"妖花慟哭之章"
剛好就是格鬥類的侍魂1代和2代劇情....原本還有原創的第3章 "魔都封滅之章"...不過遭到腰斬
開發完成後的遊戲之中沒有收錄第3章..可惜咧...大概是一.二章SNK就製作得焦頭爛額了吧..
還有...我原本以為3種主機的遊戲差異不大....不過這次測試過後..發現..還差滿大的...
NGCD版原始解析度及畫面細部處理最差...但讀取畫面有圖片可看..SS和PS則無
PS版開場畫面居然是以影片方式處理...畫面雜訊很多...失敗!!..不過角色對話方塊有半透明處理
總結....SS版應該是最佳....但...不支援加速卡加快讀取實在是可惜
以下畫面由左至右依序是NGCD...SS...PS
NGCD版我怎麼遇都遇不到SS&PS版畫面中那2隻紅色的敵人
另外...NGCD版戰鬥畫面背景也和其他2個版本不同

附上NEOGEO CD版3張讀取時畫面

以上

6 則留言:

  1. 這遊戲 SNK 初發表時,有個瘋狂構想:就是你所提及的三章故事,各主機收錄二章故事。如 (實際情況忘記了):NGCD = 第一章 + 第二章,SS = 第二章 + 第三章,PS = 第一章 + 第三章。即是最少要有兩部主機版本,才能玩齊三章故事!但不知是玩家不滿,(當時我有購買日文 SS 專門誌 "SegaSaturn Magazine",當時讀者便投稿對此揶揄一番) 還是其它理由,最終三個版本均為相同章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看來這位肥兄看的懂日文哦?我之前也有在買日文的電擊PS..我都看不懂..但還是一直買...重點是當時國內的疾風快報週刊內容都是複製電擊PS的^^...雖然不合法..不過有翻譯版的能看倒也還不錯...後來也有買中文版的電擊PS啦........最後是這3個版本的侍魂烈傳基本上的內容都一樣..據說不一樣的是破關後的附加模式..這點我不可能去證實啦..可信度應該沒問題(不怕死的人就去試試吧..^^)

      刪除
  2. 好想玩這款噢,請問現在哪裡還買的到。。如果能解答請私賴我Id:54188。麻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實體卡帶有困難喔...只能在拍賣網找找了

      刪除
  3. 以前看過雜誌 好像 neogeo cd 板的會有 緋雨嫻丸 跟草薙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印象中似乎可以在各地遇到一些KOF的人物喔...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