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魔界村 (GHOSTS'N GOBLINS) 含各版本介紹

這是我玩過的第1款大型電玩遊戲...但也就玩過那麼一次...而且是被秒殺....但印象深刻
主角亞瑟受到攻擊後會脫掉身上的盔甲只剩一條內褲...就是這幕讓我把魔界村這個遊戲記住
因為魔界村這遊戲難度相當高...所以若不是要做這篇我是不可能會去玩這種虐待自己的GAME
難度高到什麼程度!?...高到我認為 "最後忍道"也遠遠不是其對手的程度...原因出在操作及武器
遊戲中亞瑟的操作很簡單..就攻擊和跳躍2種...可是接踵而來的敵人讓操作不是很靈活的亞瑟
很難顧全大局...往往很快就脫盔甲變骷髏......再提到武器部分...魔界村的武器類似最後忍道
也是多樣化...可是這多樣化遠不及最後忍道那種是有實用性的..魔界村根本就是比爛比難用
有時候還會不小心吃到不想用的 "火把".."斧頭"...我的天呀...遊戲已經夠難了...武器還來搗亂?
不過...1985年能製作出這種水準的遊戲仍然是值得誇讚並接受其蹂躪的..各位...去受虐吧...
老玩家就只剩這些遊戲能玩了還能幹嘛!?....時光....在流逝哦.....

舞台1~6

第1次對決最終頭目並不能見到真正結局...這超難的遊戲強迫玩家要玩第2輪才給真正全破喔!!
而且此例一開...往後的系列作都是沿用這該 "屎"的設定....也就是2周目見真章

第1次全破後會回到舞台1重來 (這該屎的!!)....最後以十字架打最終頭目即可見真正結局...
其實結局也沒什麼啊...當玩家都是有錢的潘仔嗎?...(美版十字架改為十字圖樣的盾)


各機種移植版同畫面比較 
大型電玩版...系列最初作就以超高難度聞名電玩界.....PS2&PSP卡普空經典合輯中亦有收錄
PS版...收錄在 "卡普空世代2-魔界與騎士"中...幾乎是完美移植..可調難度與隻數..也可接關
SS版...同PS版...但解析度差一點點點...至於顏色....各位自己比較吧....(絕對是取自SS版喔)
FC版...1986年推出..畫面較差..難度不變....沒有十字架連最終頭目都見不到喔...(WII VC亦有)
FC版2...這是有心人士將FC版畫面大型電玩化的修改作品...FC的實力原本就應該是這樣啦!!!
GBA版...以FC版為基礎移植...個人感覺畫面有變好一點點...難度也稍降???...好像有一點吧...
GBC版...同樣以FC版為基礎....但可調難度與隻數.....這裡調難度和PS&SS版調心酸的不同
是真的有變簡單


各移植版本中比較特別之處
PS&SS版
附有魔界村相關設定資料...


FC大型電玩化版
順手弄一下圖 (其實弄很久)...本來還想弄大型電玩 -FC -此作..3個對比圖
但還是算了啦....看上面的部份吧...這篇已經弄很久..就別這樣搞了....黑眼圈已經都出來了X_X
可以看到這款和FC原作的畫面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的喔...有FC晚期遊戲的水準


WS版
這次花費很多時間在WS版...這個WS魔界村內容實際上比較偏向續作 "大魔界村"..但 "名稱"!!
就是名稱...它就叫 "魔界村"....所以根據本站例律...同名遊戲一律歸類在1代裡面...因為這原則
我必須要去搞這款遊戲.....這款WS魔界村不論各方面 (畫面..音樂..操作等等)..都有一定的水準
除武器按住可自動連發...武器之中也增加了好用的弓箭 (難用的也都還在)...和沒用的變身系統
遊戲也可以調難度和隻數...不過...最好的是有自動存檔功能...可以從上次最後玩到的舞台繼續
還有相當於金手指功能的TIPS系統....這些要素讓遊戲的門檻降低不少...動作遊戲苦手的玩家們
或是喜愛魔界村系列的人...絕對不能遺漏這款WS魔界村喔....(遊戲中還有許多附加資料可看)
(說實在的...WS魔界村是一款被短命主機埋沒的好遊戲)

舞台1~6 (舞台3分2條路線...其中有專門對應WS雙向螢幕玩法的舞台)

劇情畫面 (內心戲........)

1周目破關...會提示要真正破關必須要持有 "女神的腕輪"才行...要在闖關途中開寶箱取得

2周目使用 "女神的腕輪"打倒舞台6的頭目才會真正進入最後決戰...此頭目有4個階段變化

真正結局

WS版特有的TIPS系統...破關後這裡會出現一些特殊指令...可在遊戲中按暫停來輸入指令
輸入後可得到該指令對應的能力...如 "無敵".."清光所有敵人".."隱藏寶箱浮現".."變女亞瑟"等等
可是這個TIPS中各個指令出現的條件實在是不清不楚...也不知道該如何收集....有夠難搞!!
實際上玩這個遊戲時..我為了真正破關...必須該屎的玩第2輪...使用 "隱藏寶箱浮現"的指令
從頭走到尾...也從頭使用指令到尾 (亦即走一小步就指令一次)...TMD找不到 "女神的腕輪"
絕望的在3周目最後使用 "最強武器裝備"指令 (亦即裝備女神的腕輪)...這超該屎的居然成功了
(原本一直不能裝備的說)...也因此能打最後的隱藏頭目....我到底是在什麼時候搞到那爛腕輪
根本就莫名其妙的不知道呀....('口')


其他還有這些版本

以上........終於快掛了地搞定了

16 則留言:

  1. 為了拼整關的地圖,我也嘗過一邊遊戲一邊抓圖的痛苦,二隻手實在不夠用。特別是這麼刁難的動作遊戲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時候光是一張滿意的圖可能要抓個十幾次才會出現哦...常常都是兩手握手把..再伸出一隻手指壓在抓圖鍵上隨時抓住一閃即逝的瞬間
      我是這樣啦....
      如果是拼地圖的話就不用這麼ㄍㄧㄥ...只是後製也滿麻煩的

      刪除
    2. 抓圖的熱鍵可以設定在手把沒用到的按鈕,像是R1 R2
      emu如果不能改熱鍵到手把上,就搭配joy2key

      刪除
    3. 是的...我目前就是這樣搞...如果不變通一下....我真的有幾條命都不夠用啦...........

      刪除
  2. 不見得唷~以SFC上的五佑衛門來說,場景中還有一層是飄移的霧,這我就不知道該怎麼拼了。
    GBA的模擬器有提供關閉特定圖層的功能,SFC我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9X沒有..BS也沒有...DOS的ZS....現在還有人用嗎??我就不知道了..
      MESS應該也不會有吧

      刪除
  3. 請問一下...那個修改過比較漂亮的FC版2,有哪裏可以下載到的嗎?
    我在romnation跟Planet Emulation都沒看到有這一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MY GOD!!!
      這個問題在台灣是不能講的...SORRY
      VERY VERY SORRY~~~~
      酷狗一下吧

      刪除
    2. 你的反應...好像有人恐嚇你不得洩漏啥似的...被你嚇到說,哪這麼嚴重ㄚ~

      跟你說喔...
      1987年7月14日,蔣經國總統就已明令宣告臺灣地區自7月15日零時起解嚴,
      並同時施行「動員戡亂時期國家安全法」,結束臺灣長達38的戒嚴了。
      所以,在網路上談論魔界村的Hack版本不會有警察來找你的。

      話說回來,所謂的FC版2,原來就是日本人說的AC化啦....關鍵字輸入FC版2都會指向你這個網頁的~

      刪除
    3. 呵呵...抱歉抱歉....我想說此例一開總是不太好...ROM這個東西還是處於灰色地帶..
      跟BIOS是相同的版權物...如果是我開發的遊戲當然會不吝於分享囉...
      只是談論HACK當然不觸法呀...發布把遊戲改造的HACK補丁也不觸法呀...
      但是原始ROM這個........^^...你知道的....我可沒有萍水相逢那個大大那種熊心豹子膽唷...
      我只能說...AC化魔界村這個遊戲是加上HACK補丁才有的
      一般2大系列的ROM有沒有收錄這樣的遊戲我就不知道囉...
      抱歉啦...歹勢歹勢

      刪除
    4. 沒啦~討論就是隨個人發表意見ㄚ~太客氣的話那就別談了不是嗎?
      ROM這件事我是認為,既然都有專門網站公開讓人下載了,表示所有權人同意共享,除非你在自己的網站直接鍊接到下載頁那就另當別論。
      至於觸法的話早也被查封了,何況你我只是提個網址呢~
      總之...魔界村既然這麼無理的困難,為何大家還是如此熱衷呢?

      刪除
    5. 嗯....說得好....為什麼大家還是如此熱衷??
      這個真的是無解的問題呀....很多遊戲明明賣得非常不好卻還是被認為是經典遊戲
      以惡魔城來說好了...之前爆紅的月下...雖然都是好評...但是其實日本當地的總銷量只有21萬
      美國這個超級大市場則只有58萬...全世界總計127萬
      光是這樣的成績不能說是很好看呀...可是續作卻不斷推出
      魔界村喔...我認為它是讓人熱衷在那難到哭么的程度吧
      遊戲之所以經典...根本就毫無章法...
      或許印象夠深...就能夠成為經典

      刪除
    6. Linguss大要的patch 在這2ch討論串有
      【R-TYPE】FC版ゲームAC化スレ【魔界村】13
      http://kohada.2ch.net/test/read.cgi/gameurawaza/1334855054/
      搜尋"魔界村"即可

      刪除
    7. "匿名"大,雖然我不認識你,可是我感謝你!

      刪除
  4. 許久不曾來留言了,不知您對我這個過客還有沒有印象?

    我對這個遊戲的感想是:這個遊戲大概就跟它的名稱一樣,是給魔界中人玩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有在其他地方看到浪人兄的足跡喔....好久不見囉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