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快打英雄榜 (SLAM MASTERS) 含各版本介紹

繼上次的街頭快打...這次來講講市長也有登場的摔角遊戲...快打英雄榜吧
這遊戲又叫摔角霸王...我會稱之快打英雄榜是當時的電玩雜誌是這樣稱呼...就以當時的市場為主
摔角遊戲有分正統和搞笑....看這些畫面就知道這個遊戲是走搞笑路線的...但也沒有很誇張啦
玩起來還是覺得滿中規中矩的...招式不多...操作也簡單...還可以2對2來個4人大亂鬥....超熱鬧
我以前也玩過這遊戲...當時玩的超火大...基本操作不會是原因之一...但主要還是因為...
也是最為人所詬病的一點....就是被抓住雖然可以掙脫...但根本就掙脫不了..為什麼呢??
我抓住電腦...電腦兩三下就掙脫反抓我....電腦抓住我...我快砸爛機檯了卻還掙脫不了
這樣根本就跟沼澤機一樣吃定玩家了啊....再多錢也不夠花啊...缺德啊
原來我當時會一直輸就是因為這根本是個坑人遊戲啊...
還有....摔角遊戲為什麼就都是這樣....動作就不能流暢一點??為什麼都會這樣卡卡的???
是因為如果做得像格鬥遊戲一樣流暢會讓人覺得..."啊我就去玩格鬥遊戲就好了"...這樣嗎??

結局


額外補充
雖然中頭目和最終頭目在一對一模式不能使用...但4人模式就可以使用了

每個角色都可以站到繩索上進行叫囂...叫囂後身體會變紅..可使一次攻擊威力提升

摔角遊戲必備的犯規行為^^...越到後面舞台..雞絲就會越來越誇張


各移植版本...及其中特別之處介紹
大型電玩版...開創大型電玩摔角遊戲可雙人闖關之先例..在我的童年回憶佔了一席之地
SFC版...基本上是完全移植大型電玩版..有 "1 對 1模式"..和 "4人亂鬥模式"..
MD版...舞台的裁判被刪除..沒有四人亂鬥模式..音樂音效相當貧弱小聲


其他版本補充
SFC版補充
SFC版並無新增模式..不過角色圖像全部改為北斗神拳作畫家 "原 哲夫"作畫...其他與大型電玩版一致
四人亂鬥模式中..頭目角色可供選擇使用..雙打的話可以選擇合作或對戰..和大型電玩版不同的是
無提供真正4人混戰...最多就1P和2P遊玩...其他2個角色需電腦控制

MD版補充
MD版只有發售歐美版...以遊戲內容來看..圖像都改為跟SFC版一樣是 "原 哲夫作畫"...由此可知
MD版是以SFC版為基礎移植...並開放2個頭目角色可供任何模式選擇使用...但音效相當貧弱小聲
MD版刪除4人亂鬥模式...但新增死亡模式...舞台周圍都是有刺圍繩..場外則有地雷
舞台上也有很多雞絲可以撿來互毆...打壞了會立刻補上...算是滿好玩的一個模式


海報和卡帶盒封

SFC版盒封 (日.美.歐)

MD版盒封 (美.歐)


強化版
大型電玩版後來還有推出加強版...主打4人大亂鬥...在操作方式上做了改變..首先是按鈕配置
原本1代中A鈕是專門用來攻擊..B鈕跳躍..C鈕壓制....特別版中變成A鈕抓人..B鈕攻擊..C鈕跳躍
其中的A鈕也兼壓制功能...因為將抓人和壓制整合成一個A鈕就能使用...B鈕就能做更多技巧
在這個特別版中就新增了許多的基本技...用簡單的方向輸入+B鈕就能使出...
另..各角色也增加了新的必殺技.....變得更像是格鬥遊戲的感覺
這遊戲如果能多人一起玩肯定熱鬧非凡.....一人的話...心裡會覺得更孤單吧.....
以前和表哥在保齡球館附設的遊樂場一起玩的就是這款..我們是雙打一起闖關..還記得那時候
玩得幹話連篇被表哥說我這麼斯文的人怎麼也會罵髒話.......沒有啦.....是看情況才會罵啦...XD

遊戲中雙人組隊原本只會顯示 誰 & 誰 (白框處)...但選擇特定人物會出現特別的隊伍名稱


海報

以上

1 則留言:

  1.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遊戲的角色是請畫北斗神拳的漫畫家

    來做角色設計,連在街頭快打中登場過的市長也變成北斗神拳風


    開頭畫面的肌肉男要在續作super muscle bomber才變成可使用角色

    回覆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