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FC 戰斧3 (GOLDEN AXE 3)

拖了大半年...該來的終於還是要來...原先預定就是要比照FC的街頭快打3標準來製作
這個FC版戰斧3...喔...本人給的評價很高...移植度非常不錯 (以非官方論)...角色的動作十分流暢
招式也十分豐富...當然是沒有全都將MD的招式忠實呈現..但也算很多了...我不一一敘述招式了
因為實用性不高...攻擊判定非常差..有點類似FC忍者龜2.3那樣..你打敵人一拳..敵人也打你一拳
最好用的就是魔法..一般敵人不囉嗦...一次魔法就解決 (可惜沒有魔法特效畫面..只有閃光而已)
頭目也不會太難打...用點技巧都可以取勝.....還有FC戰斧3因為不能雙打..敵人最多可出現3個
舞台的話.....也是數量十分豐富...長度也夠...缺點就是敵人固定那幾種.....如果FC真要移植戰斧
以這個遊戲來看...加上戰斧本身卡卡的動作模式...要移植得好也並非不可能吧 (官方要做的話).

遊戲中出現的頭目和結局

遊戲中也會如MD版出現白目精靈 (因為欠揍)...有一般型和遁地型...其他類型就沒有了


原作
這次這個戰斧3實在是搞了非常久...有玩過的人應該知道這個遊戲中有非常多的分支路線
就是為了這個分支路線..加上必須一人分飾兩角...導致每個有分支路線舞台必須要搞1個多小時
甚至2個小時..以下的圖..該舞台有分支路線的..我都把它和沒有分支的舞台隔開...唉~~~累死了
戰斧3只發售日版...但很奇怪..遊戲中使用的文字都是英文...所以有沒有發售歐美版也沒差了
3代在玩家中的評價有好有壞 (所有遊戲都是如此??)...個人給它的評價算是不錯..和1代比起來
3代動作流暢許多...招式也增加很多...多到我認為有點多餘...或許是想和大型電玩的三國志2比
但畫虎不成反類犬...畢竟敵人最多只能出現4個..再加上恐龍坐騎已經是極限...就這些少少敵人
要用這麼多招式來打實在是沒有必要...而且3代中加入合體技也強得不像話...破壞遊戲的平衡
只要雙打時..兩人不斷使用合體技就好了..一來攻擊力強..二來還橫掃千軍...兩三下清潔溜溜
敵人也算是敗筆之一吧...就一些固定的老面孔不斷的出現......舞台數量多這點就非常不錯了
但我還是有話要說...因為舞台並沒有該有的舞台變化和陷阱...例如沙漠...流沙吧..這是最基本的
枉費作了這麼多舞台卻沒有什麼變化也是一大敗筆.......啊我根本就是一直在嫌還說評價不錯??
好啦....畫面不錯..音樂不錯..可選4個角色不錯...血條從格狀改成條狀也不錯....嗯...整體75分吧..
最可惡的是真正的最終頭目不一定會出現.....要搞耐玩度也不是這樣搞吧.....再扣5分








如果分數不夠就只能打到第一階段的頭目...結局中沒有找回黃金斧

分數夠就能挑戰最後的真正頭目...但是和1代MD版的最終頭目比起來..雖然華麗不少
但魔法就只會使用雷電而已...1代MD版的最終頭目可是會6發擊地波和招喚火龍啊XD...

戰斧3也有露營打白目精靈的活動...有各種動作類型...普通跑..遁地..垂降..接力.....等等...
這裡只舉3種例子....有時候可以利用精靈逃走的方向卡住牠..不斷的毆打..但道具不會無限掉出

MD戰斧系列中必備的對戰模式...除了4個主角...還可以選遊戲中常出現的頭目 "鳥人"來玩
不過我又有話要說了....既然要弄對戰模式...把頭目角色都開放選擇不是很好嗎?....

戰斧3的各種魔法...上4種..各主角等級3魔法...下4種..各主角合體技魔法
3代的魔法說實在沒什麼存在的必要.....因為.....普通招式夠多..合體技夠強...要魔法做什麼??
而最不想用魔法的原因是..........使用魔法時畫面會暫停好一陣子...有夠慢...太慢了啦.....拖啊..


MD版戰斧2代
街頭快打在SFC發展出3作...而戰斧系列也在MD開花結果...這個2代和大型電玩戰斧續作不同
是專為MD所開發的遊戲...從畫面可以看出比1代的MD移植版好多了...畢竟不用刪東刪西的
這個2代可以視為1代的延伸 (可以玩玩看)..因為玩法沒什麼變化...不過操作感較1代流暢多了
沒有增加什麼新招...但改良B+C的重攻擊..可以同時攻擊前後...投擲技也有改良..丟出去的敵人
這次可以疊到其他敵人身上造成連鎖.....恐龍坐騎好像攻擊力增強許多??...造型也不同於1代
魔法的使用有2個模式可選...預設的特別模式可以依照按A的時間長短來選擇要用的魔法等級..
一般模式則同1代不能選魔法...收集多少魔法書就用多少...應該沒人會選這個一般模式吧...?
魔法書也很好收集...遊戲途中打魔法師都能取得..數量很多...總之MD戰斧2的整體難度降很多
和3代比起來我還是覺得...這才是戰斧啊..的感覺....但2代的舞台只有6個...有點不耐玩

這次的最終頭目會使用2種男戰士和矮人的最強魔法

戰斧系列的傳統....露營打道具...不過2代變成打魔法師...體積大..容易多了

MD版戰斧系列必備的對戰模式...雙人對戰只有3個主角可選..單人可以打..嗯..18關左右 (忘了)

3個主角魔法效果一覽


MD版戰斧1代
這個之前就講過了...這次把各舞台的圖等等補齊...和2代比較一下..可以發現用色偏暗
之前的MD獸王記也是這樣...明明可以移植得更好卻只有這樣子的表現實在是不夠用心
還有1代的舞台路線也比較短......最後是..MD版敵人發出死亡的慘叫聲時音樂會暫停

戰斧傳統...露營打白目精靈

各等級魔法一覽...可以用以下連結和大型電玩版比較一下

卡帶盒封

以上
其他MD逆移植FC遊戲


6 則留言:

  1. 在「戰斧Ⅲ」裏除了遊戲者在遊玩過程的表現之外,依據所選擇的路線,也會影響最終得到的評價。先前我為了此事,可是花了不少時間來研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呵呵...其實戰斧3玩起來有點悶悶...你居然可以研究成這樣^^...是玩實體機嗎?

      刪除
  2. 哈哈,其實小時候的我,不大喜歡這個遊戲。我是直到前一陣子玩的時候,才覺得它沒有印象中那麼糟糕。
    我想,這是由於我玩遊戲的心態不同於小時候了。

    另外,我不是以實機玩這個遊戲。
    我有一臺MD2,可是沒有它的卡帶。有機會的話,我想要買進它的原版卡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對MD有愛啊..現在想買品質好一點的正版卡大概要去日本的網拍找了

      刪除
  3. 其實MD一代移植得算不錯了 光是還多送一關
    就應該給他拍拍手

    話說大大沒介紹 還真不知道原來FC上也有
    找天試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這個遊戲其實可以不必玩的,我弄這系列主題是覺得用不同主機但要重現同一款遊戲是能做到什麼地步,有趣而已,但不用去玩啦

      刪除

1..請勿索取或分享遊戲載點
2..歡迎分享遊戲經驗或回憶但不歡迎不相關的留言
3..本人能力有限,只有一股對老遊戲的熱情
4..留言我會管理,一般都會通過